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对比高手差距显而易见 中国斯诺克征途路漫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每日新报消息,本次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杀入四强,更令人惊喜的是两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杨擎天和于德陆闯过首轮赛事,人们不禁要问:中国选手在斯诺克运动中究竟排位几何?中国顶尖选手距离世界第一究竟还有多长的路要走?

  对比高手差距显而易见

  尽管丁俊晖打入本次公开赛四强,两名中国选手也顺利通过了资格赛的争夺。但中国斯诺克选手和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还是显而易见的。

  中国选手中丁俊晖在上赛季的最终排名是第33位,本次公开赛上险些让丁俊晖失手的杨擎天,世界排名不过是刚刚进入前一百名,而击败世界名将多特的中国选手于德陆的排位则还在前一百名之外,至于中国其他的六名队员,更是与世界百强相去甚远。由此不难看出,中国选手虽然在斯诺克运动里拿到过一些令人欣慰的成绩,但那也只是限于某种特定环境下的超常发挥,而一旦放在国际赛场上,中国选手目前只不过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就斯诺克运动而言,希金斯的精确、达赫迪的沉稳、亨德利的老到,包括丁俊晖在内的中国选手只不过是刚刚学到一些皮毛而已。

  希望之星只是刚刚上路

  斯诺克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只不过20几年的历史,但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而仔细审视中国的“希望之星”们,需要承认,中国选手在这项运动上只不过是才上路。

  首先,整体实力欠缺。除丁俊晖之外,中国其他选手尚不具备与世界前32强,甚至是前64名选手抗衡的能力。

  其次,我们的选手持续高水准作战能力有待提高。与希金斯越战越勇的情况成鲜明对比的是,包括丁俊晖在内的所有中国选手,很多时候只能打出一场畅快淋漓的进攻,而不能把这种状态带入到下一场。丁俊晖就是很好的例子,能够5:0横扫“海盗”,在24小时之内却拿“金左手”威廉姆斯无可奈何。

  最后,中国选手缺乏胜利的底蕴。任何一项运动的“常青树”,都是以若干胜绩为基础,在今天看来,中国选手还缺乏胜绩的量的积累。(赵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