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样滑冰世锦赛结束——美小将女单折桂 保老将冰舞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4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3月26日,2006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落下帷幕。女单自由滑比赛爆出冷门,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美国小将梅斯内尔以完美的发挥技压群芳,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大的黑马;冰舞的冠军也有些令人意外,保加利亚名将邓科娃/斯塔维斯基一鼓作气,战胜赛前夺冠热门美国组合拜尔宾/阿贡斯托,首次登上世界冠军宝座。

  尽管在双人滑项目包揽金银,但中国在女单、冰舞项目上还有一定差距,刘艳和年
轻小将于小洋/王晨分别排在第16名和第22位。

  和之前决出的双人滑、男单一样,世锦赛女单的争夺也没有一个月前冬奥会的竞争激烈,冠军日本选手荒川静香、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斯鲁兹卡娅均未参赛,夺冠热门是都灵银牌得主美国的科恩,但她在自由滑比赛中发挥失常,摔倒在地,最终仅以208.88分摘得铜牌。日本选手村主章枝摘得银牌。

  冰舞的争夺中,一路领先的保加利亚名将再接再厉,以199.14分荣获冠军,东道主选手杜布雷尔/伦佐和美国组合拜尔宾/阿贡斯托分列二、三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