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赛阵容经受磨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49 中国体育报

  在3月25日结束的2006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上,中国棋手许昱华登上了棋后宝座。许昱华的成功为处于新老交替期的中国国际象棋队树立了榜样。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许昱华的夺冠非常了不起,她的表现将激励年轻选手在今后的比赛中不断创造好成绩。”

  叶江川说,许昱华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对棋的执着追求,心态好,意志坚定,而且在
她的身后有一个团队给予她强有力的支持,这些综合因素造就了我们的新棋后。不过,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收获不仅是许昱华荣膺新棋后,叶江川说,年轻选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小将侯逸凡和居文君都杀入16强,通过比赛积累了非常宝贵的实战经验,深入了解了对手,同时也进一步发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5月份的奥赛上,由赵雪领军的年轻的中国队将面临冲击世界高峰的任务。叶江川说,“俄罗斯队在世锦赛八强中占了三席,在奥赛中俄罗斯队的夺冠呼声最高,加里亚莫娃虽然获得世锦赛亚军,但是她的等级分在俄罗斯队中并不算特别高,所以能否入选奥赛阵容还不一定,可见俄罗斯队的实力非同一般。美国队在上届奥赛中获得亚军,这次如果大波尔加继续代表美国队出战,那么美国队的实力还是不容忽视的。另外,传统劲旅格鲁吉亚队在世锦赛八强中占据两席,这支队伍也将是奥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相比之下,

中国队的领军人物赵雪在世锦赛上发挥欠佳首轮出局,王瑜和沈阳也都没能闯过第一关。在已经确定的奥赛阵容中,只有小将侯逸凡连过两关,杀入16强。叶江川说,除赵雪外,中国女队的其他人都是首次参加奥赛,“在世锦赛中年轻选手的一些问题在与高手过招时明显地暴露出来,她们对棋的感觉和理解还欠一些火候。”

  叶江川说,通过世锦赛的检验,中国队的奥赛作战目标不会改变,没有必要因此更加悲观或更加乐观。“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将发挥中国队的团队优势,对年轻队员进行针对性的强化训练。另外,许昱华的夺冠也为大家树立了一个榜样,激励年轻选手在奥赛中敢于取胜,争创好成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