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殿春:年轻队员还需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43 河北日报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耿辉)年轻的河北蓝贝男排今天下午以2:3输给天津男排,最终名列2005-200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第12名。对此,蓝贝男排主教练刘殿春认为,年轻队员还需要继续磨练。

  联赛第12名的成绩对于旨在锻炼年轻队员的河北队来说,也算是完成了目标。由于队员的年龄及伤病原因,在本赛季初蓝贝男排进行了大换血,上场打球的7名球员一下子被调
整了5名,只保留了主攻王斌和主二传刘光心两名老队员。刘殿春解释,调整这么多老队员一方面是为新的全运周期做准备,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重塑河北男排的辉煌。以往,河北男排的最佳战绩是全国联赛的第七名、全国锦标赛的第三名,但随着队员老化以及伤病的增多,影响了球队的成绩。从老队员在十运会中暴露出缺少斗志、缺乏激情的问题来看,这将会影响到队伍的未来发展。因此,在慎重考虑后,河北蓝贝大胆起用了新人。

  在2005—200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中,经历了新老交替的河北男排在大多数比赛中基本发挥了实力和水平,15场比赛9胜6负,主场比赛更是取得了6胜2负的骄人战绩。崔佳、聂伟、刘燕军等年轻队员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新秀邵超也崭露头角,不仅达到了联赛前提出的“力争进入前12名”的目标,也基本实现了“锻炼队伍,提升实力,积蓄力量,突破自我”的目的。但是年轻的河北蓝贝男排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尤其是在与天津队争夺第11名的较量中,年轻队员技术粗糙、心态不稳、起伏过大、战术单一等问题暴露无遗,最终致使球队在领先两局的大好形势下,让对手完成大逆转。

  不过,对于这样的结果,主教练刘殿春并无过多指责,他坚信球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和潜力可挖。毕竟,年轻队员还需时间和比赛来磨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