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棋后身怀六甲宝宝见证辉煌最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31 每日新报

  刚刚夺得世锦赛冠军,成为第一个集奥赛、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棋手许昱华,在本次世锦赛的比赛中表现得异常出色,六轮激战一盘未输,决赛更是两次执黑战胜强敌加里亚莫娃。夺冠之后当人们探询许昱华的状态为何如此出色时,许昱华给出了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原来她已经怀孕了。“可能是宝宝给我带来了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大家都说我是有‘运’在身呢。”此时许昱华的脸上满是幸福。

  许昱华的丈夫是著名的围棋选手刘菁八段,比赛刚一结束,刘菁便给万里之外的爱妻发去祝福短信,“内容很长,这里就不透露了,等她回来你自己问她吧!这几个月来,许昱华一直非常辛苦地准备比赛,尤其是又怀孕了,更是身心两方面的考验,而且她是个完美主义者,任何事情都力求做到最好。这个冠军算是对她的回报!当然还是她肚子里的小孩幸福,和妈妈一起见证了加冕棋后的历史性时刻!”

  妻子夺冠让刘菁的话也多了起来。许昱华在夺冠之后想到的除了教练队友之外,自然少不了自己的丈夫和将出世的孩子。“这届比赛的每一盘棋我都觉得挺满意的,我的状态出奇的好,我想是我的宝宝帮助了我。9月我就将做妈妈了,我现在只想好好做妈妈养孩子。当然做了妈妈我也不会退役的,请大家放心。”对于即将降临人世的宝宝,许昱华充满了希望,“别的不说,我想他可能一生下来就会下棋了,呵呵。”

  夺得世锦赛冠军后,许昱华将获得6万美元的比赛奖金,不过在扣税以及棋院抽成后,许昱华拿到手的实际上只有1.68万美元左右,这些钱对于年收入超过40万的许昱华夫妇来讲并没有什么“意外之财”的感觉,“根本没时间想这些事情,别看我的成绩好些,但我们家里的经济支柱是刘菁,他挣得比我多多了。”

  新报记者滕达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