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状态低迷止步四强——丁俊晖:不是压力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上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一战成名的“东方之星”丁俊晖,最终未能在本届星牌·龙溪顺景杯中国公开赛上再创奇迹。作为赛事1号种子选手,也许他身上承担的压力太大了,在3月25日和威廉姆斯的争夺中,丁俊晖6次出现失误,在1比2和1比5落败时也没能抓住转机,最终以2比6告负,止步四强。

  比赛一上来,丁俊晖就发起猛烈进攻,但似乎找不到5比0大胜多特时的感觉,状态
迟迟不来。相比之下,31岁的威廉姆斯技术、经验均略胜一筹,虽然也是打进攻球,但上手较快,从气势上一直压着小丁,前三局结束后,威廉姆斯2比1轻松占先。

  第四局,丁俊晖原本有个绝好的反超机会,但他却在打红球时出现失误,“对关键球的把握能力还是不够,自己能力上还是有点不足吧。”赛后,丁俊晖承认这记失误对后来的比赛有很大影响,“红球失误后,影响到了我后面的发挥。总体说来,我感觉自己在本届比赛上发挥不太稳定,状态比较低迷。”

  打到1比5落后时,丁俊晖也并非全无机会,他本该放下包袱,全力一拼。但却在整局表现不够沉稳,完全受对方牵制。和威廉姆斯的沉稳老练相比,丁俊晖显得心态不够成熟。

  赛后,丁俊晖略显失落,坦言自己在打法上存在失误,“发挥得不是很好吧,进攻打得不是很连贯,打丢了一些球,而威廉姆斯在这点把握得很好。”

  至于压力,还差几天才年满19周岁的小丁否认“卫冕”给他带来了压力:“没有压力!我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没有发挥出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