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知荣辱 树新风 迎备战——总局科研所举行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曹彧报道:“奥运会备战工作全面展开,全体科研人员要树立国家意识,树立为运动队服务的思想,使体育科技在备战工作中真正发挥作用”,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所长田野3月24日在总局科研所举行的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上指出的,此次座谈会科研所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就如何树立荣辱观,积极做好奥运会备战的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刻的思考。

  最近一段时间,科研所贯彻落实总局领导的精神,到各个项目管理中心广泛了解需求,田野表示,运动队对科技工作高度重视,都是主要领导重点抓,提出的也是很实际和实在的问题。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涵,联系科研所的实际,根据体育科技事业发展的需要,坚持课题解决运动实践问题的思路,在科技备战中发挥切实有效的作用。同时以艰苦奋斗为荣,在运动实践一线扎实做好工作。端正学风、遵守职业道德,不仅要拿课题、发文章,而且要高水平完成课题,做到诚实守信、绝不见利忘义。

  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表示,机遇难得,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在备战2008年奥运会这个重要机遇期,所有的科研人员所面对的。荣辱观是有效提升广大备战工作者主观能动性重要武器,要把践行八荣八耻落实到备战工作每一个环节,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新时期中华体育精神。竞技体育研究中心主任张忠秋表示,在2008年为国争光,不仅是运动员、教练员的目标,也是科研人员努力的方向,我们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标尺,成为运动队得力的科研助手。广大科研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当做最高的道德要求,为祖国、为人民尽义务才能享有最高的荣誉。

  座谈会由科研所党委书记孙大光主持,他在最后特别强调,科研所要树“五”风,树学风、学风要正;树严风,严谨求实;树实风、求真务实;树和风,和谐共进;树美风,美德在于养成。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曲志东参加了座谈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