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浐灞陷入慢热梦魇慢热梦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浐灞陷入慢热梦魇慢热梦魇(图)

  3月26日,武汉队球员吉奥森(右)与西安国际队球员在比赛中拼抢。当日,在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武汉队主场以1∶0战胜西安国际队。新华社发(贾连成摄)在0∶1客场负于武汉光谷队之后,西安浐灞队以三战两平一负的战绩下滑到积分榜第11位。而从前几个赛季来看,西安浐灞队如此慢热是习惯性的,他们在每年联赛开始后的前几轮比赛中往往都
无法表现出较高的水平,显然今年的浐灞队依然还在继续这样的梦魇。

  一次失误丢了好局

  在昨天的比赛中,由于阿尤和维森特有伤在身,成耀东只能排出全华班迎战尽遣主力的裴家军。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

武汉队就率先破门,不过因为越位在先被裁判判为进球无效。浐灞队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出现在第36分钟,当时浐灞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黄勇直接将球吊到禁区,门将曾诚扑救脱手后,张鑫成面对空门却将球打飞出界,非常可惜。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时,西安浐灞队的一次失误让对手抓住了机会破门。当时浐灞队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浐灞队球员将球发出后却被武汉队得到,武汉队借机快速反击,郑斌得球后带球突袭30米后,面对两名对方后卫的堵截,冷静起脚射门,打入了全场惟一进球。

  下半场易边再战,面对比分一直落后的尴尬,成耀东先后派遣上詹可强、杜苹、忻志良三人上场欲利用换人战术挽回不利局面。不过这样的努力并没有取得立杆见影的效果,最终武汉队主场以1∶0战胜了西安浐灞队。

  浐灞前锋亮“红灯”

  客观上来讲,西安浐灞队本场比赛也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但是因为两名外援前锋阿尤和维森特的受伤,浐灞队现在缺乏一名能攻城拔寨的大将。这使得球队陷入了无法得分的困境。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成耀东派上了张鑫成和王鹏作为首发前锋,张鑫成在比赛中获得了几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可惜经验上还比较欠缺。但王鹏却并不是名副其实的前锋球员,他所擅长的位置在边前卫。而昨天成耀东相继在锋线上还尝试使用了杜苹、忻志良和詹可强三名前锋,可惜他们上场时间有限,与球队还缺乏一种默契,并没有给球队的进攻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在阿尤和维森特还无法确定复出的情况下,昨天浐灞队又传来不利消息,前锋张鑫成在比赛中因为与对手发生碰撞而造成了胳膊韧带拉伤,据推测同样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和休养。这对于浐灞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西安浐灞天生慢热

  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西安浐灞队并没有表现出大热的现象,其实是有历史根源的。

  从近几个赛季来看,西安浐灞队一向就有慢热的习惯,往往在赛季开始后无法表现出很好的状态,成绩也不是很理想。2005赛季,国际队前六轮取得了一胜一平四负的糟糕战绩。更具代表性的是2004赛季,国际队虽然当年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但是他们该赛季前五轮的成绩却是5连平。

  至于为什么总是会慢热,主教练成耀东也一直想解决好这个问题,赛季前,他就联系了多场比赛热身,目的就是希望球队能尽快进入状态,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球队慢热的问题还是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记者申伟实习生陈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