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北狼期待走出“慢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去年的联赛黑马武汉队不好打,特别是在其主场要想拿分更难。虽然队长李彦拼抢积极,虽然在落后时换上数名进攻队员,但西安浐灞队还是在客场0∶1不敌武汉光谷,武汉之行给浐灞将士留下遗憾和无奈,也留下了疑问,“西北狼”何时才能从慢热中摆脱出来,何时才能为球迷奉献联赛的首场胜利?

  遗憾防守出现致命失误

  由于前两轮均在主场战平,因此即使是客场比赛,西安浐灞队也希望能够拿分。开场哨响,武汉光谷队就大举进攻,西安浐灞队在作好防守的同时,也寻找机会反击,开场4分钟,浐灞队边路传中,王鹏门前垫射很有威胁,遗憾的是角度太正。之后,武汉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第19分钟,武汉队快速发出战术角球,最后由李昊将球打进,虽然被裁判判罚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也为浐灞队防守敲响警钟。

  全场比赛惟一的进球出现在第44分钟,当时西安浐灞队前场右路发任意球,可惜球打在球员身上后被

武汉队得到,郑斌带球快速反击,突袭30米进入禁区后冷静起脚射门破网。可以说,这个失球是防守出现致命失误所造成,首先处理前场任意球不当,其次在郑斌快速推进过程中,浐灞队还有两名防守队员,但竟然没有一人上去逼抢或者使用犯规战术,这使得郑斌从容突入禁区轻松得分。

  无奈进攻缺乏一锤定音者

  三轮联赛战罢,西安浐灞队进一球失两球,所进一球为点球。浐灞队防守体系还算不错,为中超失球最少球队之一,但进攻方面却让球迷担心,毕竟足球比赛只有进球,才能有获胜的希望。

  昨天的首发阵容,主教练成耀东排出张鑫成和王鹏这对锋线搭档,后来又换上进攻能力很强的杜苹、詹可强,不过从场上的实际效果来看并不明显。与武汉队比赛,西安浐灞队也有机会进球,但没能把握住,第36分钟,黄勇直接将任意球吊到禁区,门将曾诚扑救脱手后,张鑫成面对空门打飞。

  事实上,在目前的浐灞队中,虽然可用于进攻的人员不少,但除了阿尤能够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外,其他队员都缺乏关键时刻进球的能力。现在阿尤、维森特有伤,谁又能为浐灞队打开胜利之门呢?

  期待浐灞队早日结束慢热

  从实力上分析,西安浐灞队排名情况应该比现在要高,但事实并非如此。在记者和上海同行的数次聊天中,上海同行说,“你们不要心急,去查查国际队(浐灞队前身)近两年的战绩,就会知道该队有个慢热的特点,更何况今年球队刚到西安,需要熟悉全新的环境。”

  翻开近两年国际队的战绩表,2005年国际队前六轮1胜1平4负,最终国际队获得该赛季第八,如果说2005年球队成绩不佳,这个开局不具慢热说服力的话,那么2004年同样证明其慢热的特点。2004年,国际队虽然前五轮只取得5连平,但最终还是获得联赛第三的好成绩。

  面对浐灞队慢热局面,许多球迷很是着急,希望浐灞将士能够早日进入状态,早日获得联赛首场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