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中心与上海市齐心协力 办好世锦赛为2008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9:29 中国体育报

  上海短池世锦赛将于4月5日开幕,回首从申办到如今的“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中国游泳协会和上海市都做出了怎样的努力?办这届比赛对中国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对此,记者采访了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

  这是短池世锦赛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总局游泳中心和上海市政府、上海市体育局均给予了相当程度的重视。李桦说:“从申办开始,上海就显示了很大的决心,中国游泳协
会也给予了积极配合。”

  的确,在申办此次比赛的过程中,上海的竞争对手韩国仁川下了很大力气,他们甚至愿意向国际游联上交双倍的钱以获得这次比赛的举办权。此外,仁川制作精美的宣传手册在国际游联特别代表大会上随处可见,每个执委的座位前都放着一册,在会议休息期间,仁川申办团的代表们也在积极游说。在这种情况下,游泳中心和上海市一起努力,多方做工作,终于顺利取得了短池世锦赛的举办权。

  申办成功之后,上海市从场馆改建开始,发布会徽、门票发售、赛事宣传、发布吉祥物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莱斯库在去上海视察筹办情况时就表示:“上海是一个现代化的、充满着吸引力的城市,旗忠

网球中心是世界一流的场馆,这里一定能办一届世界顶级赛事。”

  在上海市紧锣密鼓做准备的同时,中国游泳协会也加班加点,全力投入赛事的竞赛组织工作,就在记者采访时,李桦手中还有一份刚刚签署的选拔9名中方裁判执法本次比赛的文件。李桦说:“我们派了游泳部的领导长期驻守上海,为竞赛工作做准备,已经被调到奥委会的同志也赶回来帮助我们工作。”

  从报名情况看,现在报名参赛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120多个。据李桦介绍,为了支持比赛,中国游泳队将全力出击,奥运冠军、“蛙后”罗雪娟肯定参加本次比赛,此外,不但齐晖、杨雨、吴鹏等世界级选手无一缺席,很多不为人们熟知的小将也将获得出场机会。“这次比赛也是对本届国家队新人的一次考验,是对所有进入我们视线的对手的一次观察。对中国队的所有选手来讲,还可以通过比赛增加他们在本土作战的经验,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李桦说。

  对于中国游泳协会来说,承办比赛的意义还不仅仅是这些,更重要的是锻炼了一支精干的组织队伍,为筹办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积累了宝贵经验。李桦坦言,这次比赛在组织筹备方面也称得上是为2008年奥运会进行的演习,从组织接待到赛事的运转推广,一批优秀的业务人员、优秀裁判脱颖而出,他们将是2008年组织工作的主力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