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裁判摘了邹侑根的“帽子” 进球献给主队和家乡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詹立)连续两轮不胜之后,面对重庆力帆,厦门蓝狮终于给主场球迷送上一场3∶2的胜利。邹侑根昨日为队伍罚进两个点球,并有一个精彩进球但被裁判吹为无效。错过帽子戏法的邹侑根享受了英雄般的待遇,“这场胜利是厦门蓝狮队获得的,我的两个进球不仅仅是送给主队,也是送给家乡球迷的,谢谢他们对我的关注。”

  蓝狮点杀对手

  上半场,当值主裁就给双方判罚了三个点球。第7分钟,邹侑根在中场策动进攻,乔基姆甩开防守,力帆门将出击绊倒乔基姆,点球!邹侑根走上罚球点,冷静低射左下角,1∶0。第15分钟,厦门队后卫在禁区里犯规,点球!力帆队达科同样选择左下角,1∶1。第20分钟,邹侑根在禁区右侧开出任意球,杨晨在争顶时被侵犯,点球!这次由耶利奇主罚,一个假动作骗过门将,球从右侧入网,2∶1。第34分钟,重庆力帆发起运动战,外援威利的补射再次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第41分钟,邹侑根在禁区内抢到第二点,一个漂亮的抽射,球从人群的空隙中穿过入网,就在邹侑根准备庆祝进球时,裁判却判罚这个进球无效,理由是耶利奇在之前的争顶中已经犯规。对于这个判罚,邹侑根并没有上前争执,蓝狮队的情绪也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就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力帆队于洋在解围时一脚将带球突进禁区的蓝狮队白磊踢飞在地,又是点球!邹侑根再次走上罚球点,这次他选择了球门右下角,刁钻的罚球从门将手指边滑进,将比分锁定在3∶2。

  进球回报乡亲

  “确实很高兴,比赛赢了,点球也进了。如果只是平局,现在我肯定会为那个被吹出来的进球遗憾,但胜利已经把遗憾冲淡了。”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邹侑根的语气中透着兴奋。

  回忆起自己那个被判无效的进球,邹侑根意犹未尽,“我也不记得多少场没进球了,但回想起来,之前在四川时,确实没有什么机会接别人喂的球,也很少有这么好的脚头。今天这个进球,的确很让我兴奋,看着球从人缝里面钻进去的感觉,太巴适了!当时虽然隔耶利奇不远,但我确实没看清楚他有没有犯规,既然裁判判罚了犯规,我也会尊重他。”

  虽然蓝狮队三个进球都是点球,但邹侑根并不觉得胜之不武,“主裁判之所以判罚了四粒点球,我觉得是双方的拼抢比较激烈、场面很火爆所导致的,主裁判的判罚还是比较合理的。”拥有两个进球的邹侑根,已经可以在射手榜上占个位置了,“我在队中的位置,决定了我不会有太多进球,我对射手榜几乎没有什么野心,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我要把这两个宝贵的进球献给所有关心我的人,特别是四川的家乡父老,你们对我的支持,我一直心存感激,家乡人的支持是我继续踢球的动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