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乱弹琵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5:06 深圳新闻网-晶报

  半死不活的中超联赛,在第三轮成功蜕变成脱缰的野马。虽然没能打出多少赏心悦目的配合,可是平均每场3.1个进球,让球迷体会到了久违的快感。

  引领“造反”潮流的是卡洛斯率领的上海联城。联城的飙进速度堪比他们的老板朱骏在网络江湖的圈钱本领。如果不是亲眼收看直播,球迷很难相信鲁能会被联城攻入五球。在中国联赛里,鲁能向来是“神经刀”,但这个5∶1还是让这支自命不凡的豪门无地自容。

  中超“伪豪门”鲁能的习惯性崩溃,让同样净吞四球的深足可以平复落寞的心情。不过,本轮的热闹并不止于此。厦门蓝狮3∶2力克重庆力帆,成为一场经典的点球战术研讨会。主裁判姚庆先后罚了四粒点球,给不少看热闹的球迷充分普及了足球规则。

  最让球迷“幸灾乐祸”的一场比赛莫过于卫冕冠军实德被升班马

亚泰2∶1干掉。实德主教练福拉多将失败归咎于亚冠,也许这算是个说得过去的理由。

  中超之所以天下大乱,原因之一是升降级的恢复,原因之二是大部分球队的底蕴不足,稍有风吹草动就丢盔弃甲。可是,丢盔弃甲也是很好玩的

行为艺术。所以,虽然中超看上去像是在乱弹琵琶,但总比一潭死水要好些吧。(吴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