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过输过浐灞需要重定位 成耀东:未来会好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5:03 华商网-华商报

  

拼过输过浐灞需要重定位成耀东:未来会好转(图)

  成耀东(左)和裴恩才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

  

拼过输过浐灞需要重定位成耀东:未来会好转(图)

  首个客场国际没有拼过武汉

  本组图片由本报特派武汉记者王鹏摄昨日与武汉一战,浐灞队拼尽全力,直至最后一刻也未放弃,但失败的命运却无法挽回。输球是面镜子,会让我们看清浐灞队在战术体系上存在的缺憾。或许浐灞不愿承认,但输给武汉之后,直面而来的尴尬是,浐灞队的排名跌入到保级集团之中。

  新狼缺乏直接杀招

  以这样的结果败走江城,浐灞队上下输得并不服气,赛后浐灞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和主教练成耀东都说:“输得太遗憾了。”之所以感到遗憾,是因武汉队并非想象的那么强悍,而浐灞队还获得了几次绝杀机会,但上半时结束前一次致命的定位球战术失误,导致浐灞队遭遇本赛季中超第一败。从场面上来看,浐灞队确实不怵武汉队,全队同仇敌忾的整体防守在大部分时间让武汉队束手无策,但武汉队的进攻充满向前意识,无论中场还是两个边路,都是以直传渗透为主,三传两倒便杀入浐灞队禁区。相比之下,浐灞队的中前场实力虽然不逊于对手,但中场配合更多是在横传,左倒右传,就是缺乏强烈的直传意识,待到浐灞队直传时,武汉队已经构筑了坚固的防守体系。其实,浐灞队进攻节奏缓慢、缺少直传渗透的问题,在中超前两轮的主场赛事中已经显露无遗。我们一直在呼吁浐灞队打出狼性来,但实际上上轮主场战深圳以及本轮挑战武汉,浐灞队根本不缺斗志和拼抢,缺的却是疾风暴雨般的向前进攻。

  浐灞需要重新定位

  中超三轮过后,浐灞队的战绩仅为两平一负,这样的战绩显然与球迷的期望值有差距。而如今严峻的现状表明,浐灞队急需放下强队的架子,对自身的实力重新进行定位。自冲入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以来,浐灞国际的战绩曾经相当不俗,但经过重新洗牌的2006赛季中超联赛却不是当年那个江湖。联城、厦门、长春等新锐的强势崛起,搅乱中超联赛的固有格局。这表明,除了连沪京津鲁等传统豪强外,浐灞队还要面临新锐们的挑战,实现“保五争三”的目标不是一般的困难。负于武汉之后,浐灞队的排名跌入保级集团之中,尽管这只是暂时现象,但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浐灞队必须要给予足够的警惕。值得说明的是,下轮主场战沈阳过后,浐灞队将连续遭遇天津、北京、山东、申花等一流劲旅,比赛的困难程度势必要比中超前三轮严峻很多。今日浐灞队将启程回陕,迎面而来的是周三主场与沈阳的比赛,浐灞队已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本报特派武汉记者杨怡

  教练

  成耀东:未来会好转

  与武汉之战,成耀东想尽办法要挽回失利的命运,但最终结果令他无可奈何。赛后,成耀东还是鼓励了努力拼搏的球员,他认为,浐灞队的处境在未来一定会有所好转。

  在评价此战时,成耀东说:“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基本上打出了水平。由于两名锋线外援缺阵,我们起用了一些年轻球员,基本上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的处境肯定会有所好转。”对黄勇主罚定位球失误导致失球,成耀东说:“这有可能是一种失误,但在足球比赛中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认为,1比0获胜的结果值得庆贺,他说:“这场比赛很激烈,球员把我赛前安排的战术基本都打出来了,这样的结果值得庆贺。”本报特派武汉记者杨怡

  球迷

  看完比赛看望队员

  浐灞队难以改变输球的局面,急坏了看台上的30多个陕西远征球迷。赛后,球迷专门跑到浐灞队驻地看望球员。球迷老兰说:“输球没什么大不了的,球队还需要大家的支持。”

  与武汉一战,陕西球迷坐在第8看台,这个看台坐满了武汉球迷,不过他们与陕西球迷在一起观战,大家相安无事。陕西球迷们本打算当晚就离去,球迷老秦说:“如果球队赢球了,我们就直接走了。”但浐灞队输球了,让球迷总也放不下心来,“再说也是咱的子弟兵嘛”,球迷老兰说。于是陕西球迷先来到浐灞队入住的酒店门口,等候浐灞队归来。回到酒店的浐灞上下情绪非常低落,虽然没有在言语上与陕西球迷过多交流,但浐灞队对陕西球迷的举动还是表示感谢。本报特派武汉记者杨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