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籍新星谭望嵩待岗调查 也许我就是中国的"博斯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4: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围绕着前四川冠城的希望之星谭望嵩,实德、泰达、联城三家俱乐部“抢亲”纷争还在继续。在“官家”中国足协迟迟拿不出意见的情况下,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一幕:一位08奥运的绝对主力,至今只能远离赛场,饱受待岗的痛苦———

  待岗调查·现状

  调查内容:谭望嵩现状调查结果:“旺财”躺在砧板上谭望嵩目前正随泰达队训练和生活,不过这与他以前在职业球队的生活仍有着很大区别。

  3月6日,谭望嵩和姜晨随天津队前往广州备战中超首轮,但他俩心中却不踏实,就如同躺在砧板上的鱼肉,等待着任人宰割。了解谭望嵩的人都知道他有个绰号叫“旺财”,但现在看起来“旺财”的生活却丝毫没有娱乐的色彩。白天随泰达队一起训练,晚上就在宿舍上网,一到比赛就只能干瞪眼,这就是这位叱咤荷兰

世青赛的小将现在的足球生活。由于命运不在自己手里,谭望嵩心情很糟:“很多时候,我都不开手机。我现在不想接电话,也不想跟外面有什么联系。因为我不知道说什么,现在一切都没有结果,我能做的就是无限期等待。”

  待岗调查·实德

  调查内容:实德态度

  调查结果:坚决不准去泰达

  作为谭望嵩真正的拥有者,大连实德目前虽然态度有所缓和,不再提把谭望嵩留在实德,但仍坚持一点,就是“去哪儿都可以,就是不准去泰达。”实德董事长徐明已明确表态,“说什么也不能让泰达占便宜。”徐明何出此言呢?据知情人士透露,实德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此前在“实德系”、中超常委等诸多问题上,他们与泰达结下了梁子。再说泰达队还是实德的竞争对手之一。因此,实德宁愿启动折中方案,就是把谭望嵩卖给第三方。前不久,实德已经与上海联城达成了协议,如果足协允许,就把谭望嵩转让给与自己没有竞争关系的联城。

  待岗调查·泰达

  调查内容:泰达态度

  调查结果:绝不放手

  对谭望嵩,泰达曾放话:“无论实德开多少价,我们都买。”看得出,泰达对谭望嵩花足了本钱,绝不会轻易放手。

  “谭望嵩是个不错的球员,我们邀请他加盟就是为了重用他,可以说他一旦最终转会成功,我们就将把他放在右后卫位置上。但是,他到了大连真的能上场吗?如果中国足协真是为球员考虑的话,就不应把他判给大连。”泰达老总用一番辩证法则来表明了谭望嵩加盟天津队的态度:“从大的方面来讲,谭望嵩加盟泰达对国家队也有好处。因为曹阳就能从右后卫位置上解脱出来打后腰,这样可让国家队最弱的后腰位置得到加强。”

  待岗调查·当事人

  调查内容:谭望嵩态度

  调查结果:去不了泰达就退役

  在这场“抢亲”中,焦点人物谭望嵩态度一直很明确,就是只想留在天津泰达,坚决不回实德,联城不予考虑。

  谭望嵩坦言,已经与实德关系闹僵,没有回旋的余地了。他还表示:“联城我不予考虑!现在中国足协还没有对我的归属进行最后认定,实德怎么能把我转卖到联城?天津是我唯一的选择,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利益去出卖天津的利益,这不是我做人的风格。我只有泰达这么一个选择,即使天津现在是乙级,我也来。要是来不了,我就会退役,或者去上学。我现在没有退路。中国球员没有什么地位,也许我这次就成了中国的博斯曼。”

  待岗调查·足协

  调查内容:足协态度

  调查结果:左右为难只好拖

  一拖再拖,中国足协在谭望嵩问题上难做决断其实有隐情。据记者了解,足协之所以会如此难办,因为谭望嵩本身存在特殊性。

  虽然从属关系上谭望嵩不是实德的人,但毕竟实德按照足协的意思,连

冠城队都不要了,收回自己的队员也在情理之中。从操作层面上讲,实德也完全可以做出一份很权威的证据,证明将谭望嵩从冠城手中收回合法。因此足协要让实德让步的确有些牵强。

  但泰达也不是没有道理,既然是转会摘牌,那泰达买谭望嵩天经地义。但问题是,作为表面上的卖家,冠城俱乐部已不存在,一场原本实德与泰达在冠城俱乐部手里公平竞争谭望嵩的买卖,却变成了泰达现在从实德手里抢谭望嵩,这是“实德系”这一历史问题造成的局面,对泰达却明显不公平。至于实德与联城的合同,显然只是单方面的合同,虽然足协目前倾向此方案,不过还是不敢草率决定。加上中超刚开幕,足协上下忙得团团转……这样一来,就导致了谭望嵩裁决迟迟没有结果。

  待岗调查·结论

  解铃还需系铃人

  中国足协转会规则自身存在漏洞,导致了这场纠纷乃至闹剧的产生,而足协一拖再拖的工作态度让人失望。谭望嵩的待岗,中国足协要负主要责任。目前的形势是,实德已经开始放手,谭望嵩回实德可能性几乎为零,泰达和联城都想要谭望嵩,二者必有一家得手。虽然谭望嵩一心向泰达,但从实际情况来说,泰达与实德是对立关系,联城与实德是合作关系,泰达要得到谭望嵩远没有联城容易。

  因此,正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现在是中国足协快刀斩乱麻的时候了!要不然,往小处说,是对谭望嵩不负责任,往大处说,则是对08奥运战略不负责任。

  待岗调查·最新进展

  天津万人签名留谭

  中超联赛已战罢三轮,但谭望嵩却还在待岗。在中国足协左右为难之际,天津球迷近期发起了万人签名活动,希望把谭望嵩留在泰达队,签名书将在今天送往中国足协。一位参与该活动的球迷昨天激动地告诉记者:“请足协尽快作出决定,谭望嵩不能就这样废了!” 记者方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