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轮述评:黑马狂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3:14 深圳商报

  “3·26”,中超豪门的灾难日,草根族的扬威日。谁能想像,山东鲁能竟会以1比5的大比分惨败给上海联城?谁又能想像,长春亚泰能拿下大连实德,而重庆力帆排名居然跻身三甲?以弱胜强,黑马狂奔的好戏,在本轮接连不断地上演,让人有些目不暇接的感觉。

  论财力,中超有几家俱乐部能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媲美?论底蕴,联城、亚泰、厦门这样的球队,几曾入过豪门的法眼?然而,中超拼的不仅仅只是财力和所谓的底蕴,斗
志、打法、临场指挥……这些最基础的东西,也能改变联赛的传统格局。

  赛季之初上海联城被视为是最有可能降级的队伍之一,这支以大连籍年轻球员为班底的球队,迅速攀升至积分榜榜首位置,分明有了再造欧锦赛希腊神话的意味。分析原因,这应该归功于巴西教练卡洛斯切中实际的防反打法,联城队钢铁链条式的防线令人印象深刻,而队中几位生猛的前锋得分能力也十分突出,他们犀利的快速反击刀刀见血。

  值得一提的是,联城老板朱骏很懂得“大棒与胡萝卜”并行的妙处。赛季开始之前,他重点打击队中的害群之马。赛季开始之后,他以动不动高达100万的赢球奖金激励队员的斗志。在国内其他球队平均只有40万赢球奖金的情况下,朱骏的重金悬赏还是十分奏效的。

  升班马长春

亚泰成了另一匹大黑马,其成功的原因与上海联城有些类似。客场防反,主场狂攻,亚泰打法十分硬朗,风格亦十分鲜明,因为主帅陈金刚也是防守反击的专家。与此同时,亚泰的老板向来主张有赏有罚,队员虽普遍名气不大,但十分团结,团队战斗力极强。

  厦门队与重庆队的成功,也归究于打法的改变。尤其是重庆队,在更换了主教练之后,该队面貌一新,在打法上有了很大的改进。

  虽然现在还不足以得出中超今年将“天下大乱”的结论,但各队之间的争夺更趋激烈是显而易见的,如此,中超也将变得更有看头。(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