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马"狂奔中超乱战 “金元政”策推动联城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2:20 新闻晨报

  申花赢了,北京大胜;而实德和鲁能却都摔了跟头。这也验证了一句话———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中超联赛进入到第3轮,就已经没有了保持全胜的球队。恢复了升降级的“中超三世”,似乎呈现出一派乱战的迹象。

  本轮联赛之前,申花和北京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由于这两支球队在备战期都有不小的动作,但是在联赛开局阶段,成绩都不甚理想,申花遭遇了两连平,北京也无胜绩。本
轮,两队都是客场作战,都是只许胜,不许再有任何闪失。

  结果,

申花和北京同奏凯歌。申花在客场2:1拿下了青岛,这一比分正好跟2003年申花在被罚下两人情况下战胜青岛队的比分相同,因此使申花依稀有一种回到2003年的感觉。给人“温吞水”印象的“沈家军”,在深圳大开杀戒,以4:0的悬殊比分尝到了联赛首胜的滋味。申花和北京,这两支球队到了第三轮总算是扬眉吐气,重新找回了强队的感觉。

  而前两轮没受到任何阻击的实德、

鲁能,均在本轮倒下。实德的对手是“升班马”长春
亚泰
,在外界看来,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实德拿下亚泰应该不成问题。但是,这场比赛再次验证了足球的不可预测性,直到补时阶段,一直两球落后的实德队,才由赵旭日打进一球,算是挽回了一点面子。

  先前两轮比赛显示出强大攻击力的鲁能,这次在上海滩摔得非常惨。比赛中,鲁能队的前锋几乎都哑了火,而联城队却是全面开花。1:5的比分,令志在夺冠的鲁能颜面尽失。看来,在老板朱骏的“金元政策”下,联城有可能成为比上个赛季武汉队更黑的一匹“黑马”。

  除实德和鲁能之外,前两轮连战连捷的重庆队在厦门也遭遇了滑铁卢,以2:3败北。厦门跟重庆的这场比赛,是可以写入中国职业联赛历史的一场球。全场比赛,主裁判姚庆共判罚了4个点球,其中主队厦门队3个,因此主裁判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其“风头”盖过了场上任何一名球员。

  经历了“风水轮流转”的第三轮联赛后,15支中超球队已经没有一支球队保持全胜了。目前,上海联城以3战2胜1平积7分的成绩,暂列积分榜首位,排在次席和第三位的分别是天津队和重庆队。积分榜的前3名中,并不见“传统三强”实德、申花和鲁能的身影。这进一步说明了恢复了升降级的中超联赛,比赛变得激烈了,各支球队每分必争,将中超带入到了一片乱战之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