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第三轮怪事多:鲁能被羞辱 裁判一场吹4个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0:30 北京娱乐信报

  上海联城欺负鲁能 升班马踢翻卫冕冠军 裁判一口气吹四个点球……

  几乎就在一夜之间,没有任何预兆,中超在平静地走过两轮后,突然在这个周末迸发出激情。然而,激情到底是缘自中超联赛渐入佳境,抑或是其他原因,总之看上去让人备感奇怪。

  怪事1

  联城5比1羞辱鲁能

  哪怕是山东鲁能队有千百个不愿意,“中国皇马”的名号还是被扣在他们头上。昨天,鲁能队客战上海联城,谁也不会想到,一个号称拥有中超最豪华阵容的球队,居然在比赛中被借壳进中超的上海联城队5比1痛宰。

  如此比分确实让主场球迷大呼过瘾。当李金羽在上半时第39分钟将比分扳平的一刻,几乎没人能够料到联城队会在下半时突然爆发,但奇迹确实在下半时变成了现实。刘志青、张效瑞、杨林、堤亚戈先后敲开国门李雷雷的十指关,而

鲁能队则完全是在“梦游”,号称本赛季有望夺冠的山东鲁能队顷刻间集体崩溃。

  究竟是什么原因?恐怕很少有人会真正知晓,因为在昨天输球后,大多数队员、教练已经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而在很不容易打通的一次电话中,山东队一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也许是被外界说多了,我们也走了

皇马的霉运。输球的原因也许不会像有人猜测的那样复杂,但这场比赛我们确实踢得有问题,尤其是下半场。”

  怪事2

  

亚泰主场掀翻大连实德

  夺冠路上最有威胁的对手大比分输了球,大连实德队本应趁机迎头赶上,但奇怪的实德队却“整出个马甲”跟鲁能队配合起来了。1比2输给升班马长春亚泰队,这个还被大家承认的中超霸主,结结实实地献了一回丑。

  平心而论,除了比赛结果让人感到莫名其妙,其他的就实在找不出蹊跷之处。用赛后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的话说:“对手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的确比我们出色,他们应该赢得比赛。”虽然在前两场仅仅1平1负,但昨天,长春亚泰队却用自己坚持的攻势足球给大连实德队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外援埃尔维斯,还有把名字改成曹添堡的前国奥锋将曹明在上半时就为亚泰队确立了2比0的领先优势。尽管赵旭日在下半时远射为大连队破门得分,但这也仅仅是挽回了中超霸主的一丝颜面而已。

  裁判一口气吹四个点球

  进球有上瘾的,像当年的巴蒂斯图塔;盘带过人有上瘾的,像曾经的巴西国脚德尼尔森……可昨天,中超赛场上又出了一个吹点球上瘾的裁判——姚庆。3比2,厦门蓝狮队主场3比2险胜重庆力帆队,而5个进球竟然有4个靠点球命中。主裁判姚庆喧宾夺主,成了比赛主角。

  第7分钟,力帆队门将和正元绊倒了突入禁区的厦门前锋乔基姆,姚庆果断判罚点球,邹侑根主罚命中;第15分钟,力帆队进攻打入禁区,厦门队后卫犯规,姚庆判给力帆队一个点球,外援达科轻松破门,1比1;第20分钟,杨晨在禁区内争顶倒地,姚庆再次吹罚点球,耶里奇主罚命中;比赛结束前,力帆队员禁区内解围时踢翻厦门球员邹侑根,主场作战的厦门队再次赢得点球机会,邹侑根梅开二度。虽然力帆队打进了比赛中惟一的运动战进球,但这却无法左右比赛战局,厦门队的点球帽子戏法,使他们笑到了最后。

  赛后,力帆队主帅乔尔达斯并没有对主裁判姚庆的四次点球判罚提出强烈质疑,他只是委婉地提了一句:裁判在比赛中有些误判,但……这也没法避免。

  一场比赛吹了四个点球,这在中国足球赛场上实在不多见,尤其是主队就是靠这三个判给自己的点球赢得了最终的胜利。对昨天姚庆蹊跷的表现,足协裁委会专家评价说:“在我看来,四个点球的判罚都没有问题,如果说有问题,那也只能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巧合。”

  “中超年年有怪事,这轮怪事特别多”,昨天的三大怪,再加上前天北京现代队客场4比0痛击深圳队,如此形容本轮中超其实并不为过。上周一,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刚刚夸奖了中超前两轮的稳定、精彩和进步。也许对一些怪诞的结果,会有人产生这样那样的猜想,但另一个可能也许就像郎效农所说:“今年的中超更精彩了,球队之间的争夺也更激烈。”

  信报记者郭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