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罗马马拉松赛:肯尼亚乌克兰选手分获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3月26日电(记者丁莹)第12届罗马马拉松赛26日在这里举行,肯尼亚选手基普科里尔和乌克兰选手霍拉杰尔实力过人,分获男女冠军,并创造了他们个人最好成绩,他们俩还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

  来自世界7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多人参加了当天的罗马马拉松赛,是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肯尼亚的基普科里尔发挥出色,击败其他夺冠热门选手,率先冲过终点获得男子冠
军,成绩是2小时08分38秒,意大利选手卡伊米获得亚军,成绩是2小时09分30秒,另一名肯尼亚选手洛邦以2小时10分获得第三。

  

乌克兰女选手霍拉杰尔实力不凡,以2小时25分44秒新的赛会纪录夺得女子冠军,俄罗斯选手拉丽莎以2小时26分26秒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名列第三名。

  应

罗马马拉松赛组委会的邀请,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首次派出戴艳艳参加了本届马拉松赛,不过,最终戴艳艳未能进入前三。

  戴艳艳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她不满意当天的表现,“今天我没跑好,这个成绩不理想。”戴艳艳说,她24日晚上才抵达罗马,准备适应时间较短,“时差还没倒过来,体力不太好,影响了发挥。”她说,如果明年还能再来罗马参加比赛,她会准备充分,争取好的成绩。

  陪同戴艳艳来罗马的北京远中田径俱乐部总经理敖大伟对新华社记者说,罗马马拉松赛无论从赛道还是气候而言都很不错,容易出好成绩。他表示,中国现在有不少优秀的、有实力的马拉松运动员,他们参加各种国际性大赛,主要是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练兵。他说,组委会已邀请中国选手参加明年的马拉松赛,“明年还会有中国运动员来罗马参加比赛,到时候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罗马马拉松赛组委会官员蒙特福特告诉记者,中国有不少高水平的马拉松选手,他们首次邀请中国选手参加本届比赛,是希望能加强罗马马拉松赛在中国的影响,以后能有更多优秀的中国选手来罗马参加比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