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沈祥福:排兵布阵更具特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9:50 北京晚报

  昨天赛后,沈祥福长出一口气,客场从未有过的大比分胜利,令全队士气大振,沈祥福也禁不住跟记者打开了话匣子。

  记者:今年联赛开局并不理想,全队是否有很大的压力?沈祥福:俱乐部认为,联赛开局不理想的原因有多种,其中包括场地不好等因素,但俱乐部没给我和全队什么压力,毕竟今年的联赛才刚刚开始。

  记者: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起用了两名新人,这一战术很成功,为何这时用他们?沈祥福:赛前我就说,这场比赛我们首先要做好防守,正是出于这个目的,我才选择了李尧和杨昊。他们除防守能力不错外,其特点也更符合整体战术要求。我对杨昊和李尧今天的表现挺满意,以后我会根据不同的对手,考虑不同的组合,最大程度地发挥北京球员小快灵的特点。

  记者:为何本场比赛中,几名前两场的替补球员上场就进球了?沈祥福:足球是讲究合作的整体运动,强调的是每个人发挥特长。这场比赛我对中前场做了调整,进球的这几个队员前两场确实不是主力,他们都需要更多的比赛来提高水平。我们的头两个进球是抓住了对方不应该出现的失误,后两个进球则是发挥了北京球员快速反击的特点。

  记者:今后是否继续使用442阵型?沈祥福:这场比赛上了4个后卫,在防守时仍需要前卫回来协防。以后我们仍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不同的打法和人员的组合,但我可能会更多地使用442的阵型,尤其是在客场。本报今晨深圳专电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