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男排联赛:河北负于天津获第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8:20 中国排球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男排联赛:河北负于天津获第十二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二十三轮

  河北蓝贝男排2:3负于天津男排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第二十三轮河北蓝贝男排与天津男排争夺第十一名的比赛今天下午结束,主场作战的河北男排在先下两局的大好形势下,被天津男排强大的拦网连续扳盘,2:3负于对手。最终获得了本届联赛的第十二名。五局的比分是25:22,27:25,22:25,19:25,11: 15。

  河北蓝贝与天津都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技战术打法和人员配备十分相似。本届联赛,河北男排与天津队在之前的两场交锋中均以3:2险胜,双方实力相近,水平在伯仲之间。本场比赛,已无保级之忧的两支队伍都想在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充分发挥水平,为现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首局,河北男排旨在锻炼年轻队员,排出了由主攻王斌、刘燕军,副攻崔佳、李清亮,二传李立新,接应梁轶伟为首发的崭新阵容。队长王斌的发球先声夺人,天津队则以四号位强攻还以颜色,虽然河北男排刘燕军的强攻在数次防反中命中,但是天津男排三号位进攻发挥出色,两队比分始终紧咬,河北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开赛后,河北男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破坏了对手的一攻,王斌力道十足的四号位强攻逐渐将比分拉开,之后天津男排二、三号位的快球和后排进攻亦有出色发挥,将比分不断迫近,但是关键时刻发球屡屡出现失误,丧失了数次赶超比分的机会。最终河北男排25:22先下一城,取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次局,天津男排发球夺得本局第一分。两队在前八分的争夺中天津队一直占据优势,但是他们始终走不出发球失误过多的怪圈,直接送给对手三分之多。由于河北男排的进攻多以高球为主,三号位快球几乎没有,降低了天津男排的拦网难度,后排进攻和四号位强攻连续被客队拦死。为了扭转被动局面,河北队打出了几个漂亮的快攻,轻重结合的发球破坏了天津队的一传,逐渐将比分赶超,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本局中段,河北队王斌发挥了核心球员的作用,超手强攻让天津队一筹莫展,刘燕军也有出色的发挥,后排进攻命中率很高。天津男排不甘示弱,二传的组织以短球和快球为主,取得不错的效果,河北队显得急躁,出现一些不应有的失误,天津男排22:21将比分反超。在23平后,李清亮的发球给刘燕军制造了探头球的机会,河北队24:23领先。天津男排坚持打快,三号位进攻非常坚决,河北队在数次拿到局点的情况下都被对手扳回,最后天津男排进攻失误,将本局胜利拱手相让。双方的比分是27:25。

  第三局,河北队在开局的争夺中失误偏多,几个高球被对方拦死。天津队吸取了发球失误过多的教训,比赛中打得耐心,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河北男排在对手加强拦防的情况下,显得有些办法不多,天津男排以15:11领先时,刘殿春指导叫了暂停。此后河北队发球凶狠,二、四号位进攻坚决,连追三分将比分迫近。天津男排在被紧紧追赶的情况下,场上出现波动,进攻连续失误。河北男排则没能抓住连续涨分的势头,接发球屡次出现失误,最终以22:25失掉第三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1。

  第四局,河北队拦网出色,连得二分,开局以3:1领先。在前八分的争夺中,双方各有所长,比分始终胶着,河北队只领先一分。双方战至10平后,河北队三次进攻失误,天津男排开始将比分拉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天津男排虽然进攻力度与河北男排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是他们打得很巧,小球和乱球的处理非常到位,拦网注意封死对手的主要进攻路线,比分一路领先。河北队虽然奋力追赶,一度将比分追至只落后二分,但是关键时刻,刘燕军扣失了探头球,三号位快球和二、四号强攻被连续拦死,最终以19:25再失一局。双方战成2:2平。

  决胜局,河北队经历了四个回合的争夺才拿到第一分,天津男排打得放松,利用高质量的拦网取得领先优势。主队突然失去了比赛的感觉,各个进攻点全部哑火,在天津队的拦网面前一筹莫展,虽然一度缩小了比分差距,无奈落后过多,最终11:15输掉了整场比赛。

  2005-2006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已经接近尾声,经历了新老交替的河北男排在大多数比赛中发挥了实力和水平,十五场比赛九胜六负,主场比赛更是取得了六胜二负的骄人战绩。聂伟、刘燕军等年轻队员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新秀邵超也崭露头角,达到了联赛前提出的“锻炼队伍,提升实力,积蓄力量,突破自我”的目标。但是年轻的河北蓝贝男排还存在诸如技术粗糙、战术单一、心态不稳、起伏过大等问题,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和潜力可挖。河北男排决心在主教练刘殿春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团结一致,一步一个脚印,为取得更大的成绩而努力奋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