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男排联赛:复旦胜广东获第十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8:15 中国排球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男排联赛:复旦胜广东获第十五

  男排联赛十五、十六名决出复旦3:1胜广东

  3月26日下午,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联赛决赛阶段15、16名的争夺在复旦大学体育馆上演,复旦主场对垒广东队,最终复旦以3:1获胜,夺得本次联赛的第15名。四局比
分分别为25:21、22:25、25:15、25:22。

  这是复旦男排在今年男排甲级联赛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全队上下都希望以一场漂亮的比赛结束整个赛季,同时也希望能赢下比赛,在去年晋级的基础上取得一点小小的进步。比赛开场,客队广东队更早地进入了比赛状态,在比分交错上升到达4平后,广东队力拼发球,依靠势大力沉的发球对复旦队的一传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很大程度上破坏了复旦的整体进攻,连得四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复旦队及时调整了人员配备,以9号李涛换下了8号,9号二传手与13号主攻手的默契配合带动了场上的气氛,全队状态回升,拦网和一攻也逐渐发挥出了水平,逐渐将比分追上,在18平后,依靠一次巧妙的4号位进攻首次反超比分。虽然广东队主教练在此后叫了两次暂停,但是依然没有挡住复旦队连续得分的势头,复旦队终以25:21拿下了第一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广东队改变了战术,在加强拦网的同时巧妙地找复旦队的空档吊球,面对对方的这种改变,复旦队显得极为不适应,像是突然不会打球了一样,失误频频,被广东队打了个5:0后仍然连续丢分,以1:8的巨大差距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广东队一直保持着6分以上的比分差距。在16:8广东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复旦队9号李涛几次聪明地处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面对复旦的紧逼,广东队出现了许多不应该的错误,送了复旦不少分,双方比分打成20平。但是关键时刻广东队的队员还是稳住了阵脚,没有使得复旦队的翻盘成功,两队局分打成1:1。

  第三局的双方似乎都回到了比较正常的状态,都打出了自己的擅长,复旦依靠自己的网上优势得分,广东队则在防守上做得比较好,然而广东队稍显急躁,自身失误更加多一些,使得复旦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并能不断扩大这种优势。这局比赛中,广东队换了三名队员,可是并没有帮助他们追回比分上,最终仍然以15:25的悬殊比分丢掉了这局比赛。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开局不久,广东队的3号队员就右膝受伤,不论进攻还是拦网,起跳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不久后广东队就恢复了比赛开始时的阵容,力拼发球和进攻。反观复旦这边则是以不变应万变,打好自己的战术,拦网上依旧竖起网上壁垒,进攻也是越战越勇,13号主攻手则四面开花,不论是前排后排,都是掷地有声。双方比分胶着,几度出现平分,最后几个球场上双方队员的情绪非常高涨,往往打出一个好球就兴奋得满场飞奔。最后还是复旦队凭借比较稳定的发挥,以25:22赢下这一局,获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广东队李教练表示,广东队年轻队员居多,场上失误很多。复旦队汪教练对整支队伍的表现还是基本满意的,“最后一场比赛,希望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复旦赛区记者 张海盈 李琳鋆摄影刘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