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台胞志愿者首次亮相厦门马拉松 敬业精神受好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胡苏

  “今天真是又饿又冷”,“不过倒是蛮充实的,呵呵!”担任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的台湾学生刘献文一边啃着面包,一边跟记者聊起了天。

  在25日上午举行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一支由40名台胞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成
为大赛的亮点。

  “他们很敬业啊,服务态度也非常好。我没带伞,比完赛回不了酒店,他们中的一个小志愿者给我打伞走了十几分钟,自己都给雨淋透了。”说起台胞志愿者,从香港来参加比赛的黄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他笑着说:“等以后我跑不动了,也来厦门当志愿者,就是不知道年纪大了他们还要不要。”

  由于大赛组织需要,志愿者5点钟就得起床赶到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不少志愿者队员连早饭也没吃,一干就到了中午一点多。

  来自台中市的志愿者张祐瑜说:“从来没这么早起过床呢。不过,最要命的还是下雨,早晨出门还好好的,到10点多雨就‘哗’地下来了,连雨伞都不管用,衣服裤子湿了一大片,好辛苦呀。”

  “辛苦归辛苦,但参加这样的活动确实很有意义,”就读于厦门大学的刘献文说,“我们准备把台胞志愿者队伍坚持办下去,以后就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志愿者队伍的组织者之一、厦门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卢绍荀对台胞志愿者队伍评价很高。她说:“别看这些台湾青年平时嘻嘻哈哈,可工作起来,组织纪律性很强。他们在台湾从小就接触过义工文化,非常具有奉献精神。”

  据介绍,这支队伍成立于3月21日,包括20名在厦门求学的台湾学生和20位工作在厦门的台湾青年,这也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首次组织专门的台胞青年志愿者队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