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百城自行车总决赛将举行 首次添加观赏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26日电(记者石新荣)第11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自行车总决赛,将于5月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举行。

  26日在白云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韩继玲介绍说,本次比赛具有规模大、水平高、参赛队伍多的显著特点。比赛共分男子20公里、女子10公里、混合组5公里、团体赛150米4个项目。比赛先在各省市区进行预赛,
再选拔组队参加总决赛。届时,将有100多个城市的400多位选手参加角逐。本次比赛还首次增加观赏性项目——自行车特技和攀爬表演。

  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尚介绍说,贵州省首次引进此项比赛,意在推广和普及自行车运动这项经济、便捷、环保的群众性健身项目。

  “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自行车赛由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和国家体育总局提议举办,1996年起每年在中国举办一次,至今已在我国深圳等各大城市成功举办了10届比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