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金左手”挡住小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状态低迷卫冕冠军无缘决赛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秋风扫落叶般铲除了“海盗”,却倒在“金左手”手下———在昨天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丁俊晖挑战两届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以2比6告负,无缘决赛。

  与上一轮的防守姿态截然不同,丁俊晖昨晚一开场就迫不及待地展开进攻,试图抢先压制对方,夺得主动权。但手感不佳导致丁俊晖频频出现失误,不但以往命中率极高的中远台劲射失去了准度,就连近距离的击球也多次出现失误,第一局击打中袋红球不进,就令他抢占第一“战略阵地”失利。虽然第二局威廉姆斯也出现两次失误,丁俊晖得以扳平比分;但接下来威廉姆斯的单杆过百,令丁俊晖在第三局吃到了鸭蛋。

  第四局成为关键。可就在紧要关头,丁俊晖再次出现致命失误,在连续吃掉黑球拿下58分而胜利在望之际,丁俊晖一记难度极低的击打红球不进,将机会转手给了威廉姆斯,后者抓住机会清台完成逆转。赛后谈及这个失误时,丁俊晖苦笑着承认对自己的打击很大,影响到随后的发挥。

  沮丧之下,丁俊晖孤注一掷采取进攻姿态,但缺乏稳定发挥,第五局和第六局也出现失误,威廉姆斯毫不客气地再下两城。第七局,丁俊晖背水一战扳回一局,但难以逆转2比5大比分落后的劣势。第八局威廉姆斯开局以一杆69比0基本宣告了丁俊晖的失败,并最终以73比16拿下这场比赛。

  失误增多及对关键球的把握能力偏弱造成丁俊晖的失利。在谈到几个关键球没打进是否运气欠佳时,他笑着说:“运气总是跟着气势走,这场球威廉姆斯把握关键球的能力比我要强一些。”他还认为本次比赛自己的发挥还不是太稳定,状态处于低迷期。

  威廉姆斯则表示自己的手感和状态都相当好。对于决赛,他表示:“那将是非常艰难的一场球,希金斯和我是老对手了,他的实力非常强。可今天我这么勇猛,明天也一样将是我的好日子!”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