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登顶路上宝宝没“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17 新民晚报

  怀孕4个月出征,不少人为许昱华捏了把汗,结果,她却一举夺冠。获胜后,许昱华觉得这场胜利,自己肚子里的小宝宝也“功不可没”。

  “还好,宝宝特别乖,比赛的时候,一点都没有给我‘添乱’。”即将做母亲的许昱华开心地说。

  在俄罗斯,没有比赛的时候,她每天都要跟宝宝“交流”,让他乖一点,“结果宝宝还真的很听话。”

  由于许昱华的预产期在9月,因此这位新任棋后将无缘参加5月的奥赛(团体赛)以及12月的亚运会。不过“世界棋后”的荣誉,是许昱华多年以来的梦想,这次得以如愿以偿,她感到很满足,并郑重发誓: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她会一心一意,安心当个好妈妈。

  许昱华称,颁奖典礼上她一定会很激动,“没准宝宝也会手舞足蹈,和我一起欢庆胜利。”

  本报记者张建东

  相关链接

  许昱华棋坛生涯

  ■1976年许昱华生于浙江金华。她6岁学棋,12岁进入浙江队,1989年进入国家队。

  ■1993年许昱华夺得在天津举行的中国区分区赛冠军,成为女子国际大师。1995年和1996年,她两获全国女子青年赛冠军。1996年,她在澳门勇夺亚洲女子青年冠军。1998年在马来西亚获亚洲女子锦标赛冠军,成为女子国际特级大师。

  ■2000年8月许昱华在沈阳举行的首届国际

象棋
世界杯
赛上,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先后战胜瑞典名将克拉姆林和欧洲冠军乌克兰特级大师茹科娃,出人意料地赢得了“世界杯”。

  ■2000年11月许昱华首次入选奥赛中国女队,并与队友们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捧起了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奖杯。在2001年莫斯科世界锦标赛上,许昱华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四强,

  ■2002年在印度海德拉把举行的第二届

国际象棋世界杯赛上,许昱华连克劲敌,杀入决赛。最终以1胜1和击败保加利亚名将斯坦芳诺娃蝉联“世界杯”。

  ■2002年、2004年许昱华与队友合作,帮助中国队蝉联奥赛冠军。

  ■在昨天结束的2006年世锦赛上许昱华又以未失一局的佳绩,荣登“世界棋后”宝座,成为国际象棋史上首位同获奥赛、世界杯、世锦赛三冠于一身的“大满贯”女棋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