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师姐谢军——“孕”气来了没法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4:17 新民晚报

  

师姐谢军——“孕”气来了没法挡

  这些天,中国首位“世界棋后”谢军一直关注着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的女子国际象棋世界锦标赛,关注着身怀六甲的队友许昱华冲击“世界棋后”。

  昨晚6时不到,谢军早早就来到了中国棋院,与队友一起从网上观看许昱华与加里亚
莫娃的第三局较量。到了晚上10时,许昱华后来居上奠定胜局后,谢军按捺不住喜悦之情,高兴地在她的“博客”上写了这样一段话:“恭喜许昱华!提前宣布又一名中国棋手加盟‘世界棋后俱乐部’。”

  昨天的第三局棋,加里亚莫娃在优势下发挥失常,连续下出恶手,才被冷静的许昱华得以反超。谢军目睹了“惊天大逆转”后风趣地说道:“运(孕)气来了,挡也挡不住啊!”

  谢军认为,许昱华是在怀有身孕的情况下,拿下了含金量非常高的世锦赛冠军,太了不起了!许昱华的夺冠可以说是天道酬勤,是上天给了努力多年的她和中国国际

象棋的感谢。

  不少人认为,许昱华在和围棋国手刘菁结婚后,棋艺又有了长进。对此,谢军认为,许昱华一直在追求,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进步。我觉得婚姻只是让她更稳定了。

  本报记者张建东

  两个棋后在一起(左为谢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