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4:0国安用大胜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2:49 竞报

  

4:0国安用大胜减压

  国安队员拥抱杨昊(中)庆祝进球。

  比赛中,杨昊抓住对手失误,近距离将球送入球门(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本报特派记者王亮深圳报道 昨天下午,当主裁判黄俊杰吹响终场哨后,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一脸严肃地走向休息室,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并没有让他喜形于色。在这之前的90分钟里,他的队员们用4个进球将处于困境中的球队拉回了安全线,也缓解了作为主教练的他身上巨大的压力。

  与此同时,身在北京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也在俱乐部办公室的电视机前品味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对于这位刚刚在一周前的丰台体育场被球迷高喊下课的总经理以及国安俱乐部来说,终于可以用4比0击败深圳队的表现给北京球迷一个交代。

  沈祥福比赛中6次起身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沈祥福一如既往地坐在教练席最右侧的椅子上观看比赛,高大卫与杨昊的两个进球都没有让他离开座位。但随着比赛的深入,他曾6次起身指挥比赛,情急时甚至猛烈地挥动胳膊并高声呼喊着队员们的站位。

  对于本场比赛,沈祥福比任何人都渴望胜利。比赛前一天的晚上,国安集团高层领导李健一曾来到球队下榻酒店看望球员,并与沈祥福进行了谈话。虽然在谈话中李健一尽量给他减压,但沈祥福清楚,如果球队继续输球他和他的队员们将会面临怎样的压力。好在,他最终战胜了压力。

  上、下半场结束之前的两个10分钟是沈祥福起身指挥出现最多的时段。有趣的是,当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他一直在示意队员注意防守位置,注意回收防守,而当下半场即将结束时,他则要求队员们大胆前压。

  赛后,沈祥福对他的队员们表达了由衷地感谢,“我只想说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在比赛中都表现得积极、努力。困难的时候最能考验人的意志,我们队员用今天的表现证明了他们有着顽强的意志。我非常感谢他们。”

  大胜给俱乐部减压

  从坐进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办公室的那一天起到现在,李小明始终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下,招商不顺利、更换主场、主赞助商合同到期等等,这一切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来。直到昨天,这种压力终于随着国安队的一场大胜而有所缓解。

  “在这种困难的时刻,这样一场胜利肯定会对俱乐部有所帮助。”李小明说,“在这之前的两场比赛,球队虽然都占据着场上的优势但就是无法获得胜利,这确实给俱乐部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现在,我们终于等到了一场胜利,而且是这么一场大胜,我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

  李小明表示,为了能够让球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国安集团以及俱乐部在比赛之前给球队做了大量的工作。“主要是减轻压力,给球队减轻精神上的负担。让球队感觉到这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不要有太重的精神压力。”李小明说。

  不过,大胜并不能帮助球队换来赞助商的巨额投入。据了解,国安俱乐部与现代集团以及其他欧洲企业的谈判仍将需要一个并不短暂的过程,一场比赛的胜利无法令赞助商们感动到投入高到几千万甚至一个亿人民币的资金。

  国安队员连呼爽

  比赛结束后,国安队的队员们集体向现场的观众表示了感谢,大胜让大家压抑在心中的郁闷一扫而光。“真的很高兴,在两场比赛没有取胜的情况下,我们终于赢来了一场胜利。”比赛中打入第4粒入球的黄博文说。

  “其实前两场比赛我们都非常努力,但是运气却不在我们这边,这场比赛的胜利证明了国安队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杨昊说。首次代表国安队在正式比赛中登场的李尧表示:“在全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这确实是来之不易的胜利,我希望北京的球迷们能够一直支持我们国安队,谢谢球迷。”高大卫说:“在本场比赛之前,沈指的压力非常大,大家一起通过努力换来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很高兴。”

  对方门将送礼 国安激情4射

  本报特派记者王亮深圳报道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中超联赛第3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队在客场以4比0大胜深圳队。深圳队守门员肖建佳的两次低级失误帮助国安赢得大胜。

  本场比赛,国安队排出442阵型,左右两边的前卫人员进行了调整,李尧和杨昊分别出现在了左、右两边。

  比赛开始后,国安队虽客场作战却从一开始就主动出击,与深圳队打起了对攻。国安队的积极进攻很快就收到了回报。上半场比赛第10分钟,高大卫进去前沿一脚凌空抽射洞穿了深圳队的球门,1比0。进球后,深圳队开始发动猛攻,并一度占据了场上优势,但其守门员肖建佳的一次低级失误帮助了国安。第20分钟,肖建佳接高球脱手被杨昊捡漏得手,国安队2比0领先。下半场比赛,国安队继续采取进攻,并由李尧和黄博文分别在第60分钟和第80分钟得分,最终球队以4比0获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国安队主教练沈祥福对队员的表现表示了感谢,“感谢队员们的表现,他们都非常积极努力。”而深圳队主帅王宝山则显得比较无奈,“深圳队的失利除了战术方面的原因外,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队员的个人能力不行。守门员连续的低级失误让球队陷入了被动,并对其他队员的心理造成了巨大的打击。”

  比赛结束后,国安队在体育场洗澡后直接乘大巴赶往机场,并搭乘晚上8点30分的飞机飞回北京。今天,球队将休息一天。

  国安为何突然爆发?

  在连续两轮的低迷表现后,国安队在深圳队的主场当了回主人,4个进球不仅把深圳队打得非常郁闷,也扫清了之前围绕在球队周围的阴霾。那么,国安队为何在本轮突然爆发?除了国安队本身的自我调整以外,对手的过于孱弱也是不容忽视的原因。

  本场比赛,国安队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一旦输球,球队将面临巨大的动荡。因此,从俱乐部到主教练再到队员都对本场比赛格外重视。赛前,主教练沈祥福在召开队会时表示,要以一种哀兵的姿态去力拼深圳队,因此,正是这种低姿态让国安队的队员们拼来了一个胜利。

  同时,国安队对首发阵容的调整也被证明是一个明智之举。李尧和杨昊这两名久疏战阵的队员用他们对比赛的渴望和热情激活了国安队的两个边路,特别是在边路的防守上没有给深圳队留下多少机会,而防守的稳固才是国安队得以在客场取胜的关键。

  除了国安队自身的原因之外,对手深圳队的实力不强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上个赛季的主力队员走了多人之后,深圳队的实力已沦落为中超三流,再加上李毅本场比赛因为发烧缺阵,因此深圳队的实力自然无法与国安相比。此外,深圳队守门员的低级失误更可以被视为天祸,这样的低级失误甚至左右了整场比赛的结果。文/本报记者王亮

  射手哑火“新”人发威

  本报特派记者王亮深圳报道 昨天的比赛,在外援科内塞哑火的情况下,一些平时出场机会并不很多的队员站出来拯救了国安队。

  高大卫:触球的一刹那就知道有了

  谈到那个漂亮的进球,高大卫表示,当自己的左脚接触到球的一刹那就知道球肯定会进。“那个球是蒙的,哈哈,开玩笑。当我接触球的那一刹那,我就知道这个球有戏,因为触球的部位吃得非常准。”

  杨昊:状态还可以

  因伤远离赛场将近一年之后,杨昊又回来了,对于自己昨天的表现,他并不满意。“只能说还可以吧,毕竟很长时间没有踢正式比赛了。让我感到最高兴的是球队的获胜,这比我进不进球要重要得多。”

  李尧:感谢沈指的信任

  “我非常感谢沈指导对我的信任,给了我这么长的上场时间,尤其是在这么一场关键的比赛中,而且我还进了球。”谈到自己第一次代表国安队出场比赛,李尧说。

  黄博文:没想到自己会进球

  在3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黄博文为国安队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对此,他表示在上场之前并没有考虑进不进球的问题。“上场之前我并没有考虑那么多,只是想踢好每一分钟,至于进球根本就没有想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