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丁俊晖疲态尽显止步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2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曹轶姗)小晖累了。在昨天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与马克·威廉姆斯的比赛中,他疲态尽显,经常把手支在下巴上,最终以2比6负于对手,失去了卫冕的机会。

  感冒加拉肚子,小晖来到北京后身体一直不适,但这是他的主场,也是他的第一个卫冕战,他勉力支撑。虽然有5比0大胜乔·斯威尔的精彩表现,但没有人会忘记第一场他直到第9局才拿下杨擎天的艰苦。他昨天看上去还是很累,虽然他做的几次斯诺克让威廉姆斯罚
了几次分,但小晖自己的几次机会也没有抓住,威廉姆斯以91比31赢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双方陷入防守苦战,几经拉锯后,丁俊晖大胆进攻,一杆拿下47分,也奠定了这局比赛的胜利,62比9,双方局分1比1战胜平手。

  不过随后的比赛威廉姆斯占据了主动,第三局丁俊晖的一杆长距离进攻失误后,威廉姆斯开始反击,围绕蓝球和黑球展开进攻,很快拿到115分的高分,重新在局分上占先。丁俊晖虽然在第四局开局连得57分,但在击打黄球时的失误让他将机会拱手送给了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发挥了他几乎独步天下的薄球技术,竟然在非常不可思议的情况下薄进了红球的左底袋。接着,威廉姆斯做了一杆斯诺克,丁俊晖连续两次都没有解到,被罚了8分,也被罚掉了信心。几易进攻权后,威廉姆斯架杆将最后一颗红球打进,并清掉台面上所有的彩球,以66比63艰难获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

  中局休息后,丁俊晖的状态仍旧没有好转,威廉姆斯利用丁俊晖炸球失误留下的好局,以66比38再胜一局。4比1的领先优势让威廉姆斯增强了信心,第六局一上来他就以一记精准的远台进攻推红球入右顶袋,连拿13分。丁俊晖运气不佳,上手后架杆击红球入袋却不料母球也落袋。交换一次球权之后,威廉姆斯单杆打出47分以75比7赢下这一局,局分5比1遥遥领先。

  背水一战的丁俊晖在第七局以59比34艰难扳回一局,但第八局如有神助的威廉姆斯再度发威,先以一杆69分取得领先,虽然丁俊晖努力得到16分,这已经无关大局,威廉姆斯最终以73比16结束了战斗。

  失利后的丁俊晖并没有显得很遗憾,脸上出人意料地依然挂着微笑,评价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时,丁俊晖低头笑了笑:“发挥得不是很好吧,进攻不是很连贯,打丢了一些球。”丁俊晖强调自己并不是因为压力才打得不好:“没有压力,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发挥出来。”说完后丁俊晖低头又笑了笑,有点无奈。疲倦已经写在他的脸上,对于一个19岁的选手来说,这一个星期丁俊晖已经承受了很多。

  在昨天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苏格兰名将约翰·希金斯以6比2击败了爱尔兰选手肯·达赫迪,跻身决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