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梅开二度杨朋锋征服球迷 广药功臣对进球期待很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比赛已进入终场前补时阶段,场上比分仍是1∶1。志在冲超的广药队首场联赛眼看就要被公认的弱旅湖南湘军队逼平。

  这时,全场球迷都以为平局已定。他们纷纷将手中充满气的塑料打击棒放在地上,
然后一脚踩下去。“叭、叭、叭”,越秀山体育场看台充斥着塑料打击棒的爆破声。球迷的无奈统统发泄在这些爆破声中。

  就在此刻,攻势如潮的广药队发动最后一次攻击。全场表现积极的刘晓峰带球快速突破到湘军队禁区左侧,在底线附近用左脚往湘军队小禁区前沿传出一记低平球。

  说时迟,那时快。埋伏在湘军队小禁区前沿的杨朋锋左脚一推,以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来球推射进网,2∶1。广药队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看台上塑料棒的爆破声骤然停止,取而代之的是疯狂的喝彩声和欢呼声。

  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杨朋锋在短短45分钟内梅开二度,成为广药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我太激动了。”赛后回到家,杨朋锋仍然相当激动,“我一直都未能披上广州队队服,为广州队进球,但……直到今日,我才有机会为广州队进球。这两个进球,我期待了很久,同时我也很感激戚指导能给我机会,能信任我。”

  杨朋锋今年初从四川冠城队转会到广药队。在此前几年,地道的“广州仔”杨朋锋一直在四川队效力并是队中主力右前卫,在近几年中超(甲A)联赛屡有进球。昨天,杨朋锋平生第一次披上广州队的队服出现在国内职业联赛赛场。

  “杨朋锋已经成长起来了。他原来在四川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孩子,但是现在他成熟起来,技术上、心理上都成熟了。回到广州,他成为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球员。如果他回到四川比赛,当地的球迷肯定会很欢迎他的。”赛后,当年四川队主帅、现湘军队主帅米罗西对杨朋锋甚为欣赏。搞笑的是,米罗西还以为杨朋锋是四川人。

  与此同时,戚务生也对杨朋锋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在赛季前的准备期,由于四川队的客观原因,杨朋锋训练的强度不是很大,状态和技能还不是很好。他今天和

足协杯都是替补上场。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处理球还是很合理,还是能够体现出一位中超球员的价值。”

  

  上图:宁彪/摄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