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药首战险胜大戚赛后满意:反超比大胜更有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反败为胜,结局很好,比3∶0赢球更有意义。”赛后,大戚表示湘军队的顽强以及比赛的进程让己队球员经历了一次很好的考验。

  终场哨声响起,全场球迷都在为广药队的胜利欢呼,但坐在教练席上的大戚两眼却仍一直紧盯着场上。大戚没有笑,扳着脸。这让他身旁的人都不敢贸然上前与他握手以表示祝贺。大戚脸上的表情反映出他的思绪仍沉浸在比赛中。

  “我们要感谢广大球迷,正是他们的鼓励才让我们的队员坚持到最后。”大戚首先就比赛场面情况作了简单的总结,“下半场比上半场打得要好,上半场我们打得很艰苦,没有任何有威胁的进攻,对密集防守中缺乏技战术的配合,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次机会。”

  大戚分析比赛打得艰苦主要是由于是联赛首场,队员赛前的心理准备、技战术准备以及所准备的应变能力都会在实战中出现问题。

  “2∶1,反败为胜,结局很好。这样的结果要比出现3∶0、4∶0这样的比分更有意思。因为这样的气氛下,球员能够暴露出问题,球员在落后情况下能够反胜对手,无论技战术还是心理的锻炼价值大了很多。”大戚说道。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