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湘军反客为主率先进球 广药首航有惊无险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昨天,中甲联赛拉开新赛季的战幕,而广州城上空布满了灰蒙蒙的薄雾。志在冲超的广药队差点在赛季刚开始就迷失了方向,幸亏凭借杨朋锋在终场前补时最后一分钟的进球,才艰难地以2∶1险胜湖南湘军队。这是广药队新赛季首场联赛的胜利,同时也获得了首个主场的“星群夏桑菊”杯。

  心急:外援“上岗证”赛前带到

  昨天一役,广药队赢得惊险在赛前就已经埋下了伏笔,舒马赫和巴布拉两人的“上岗证”直到赛前四个小时才由专人从北京带到广州。两名外援上场资格确定后,大戚随即确定了广药队昨天的首发阵容:巴布拉顶替戴宪荣出任拖后中卫,舒马赫司职突前前卫,身高1.96米的邹游出任后腰,刘晓峰和温小明两人联袂担纲锋线,卢琳、冯俊彦、李志海、刘轶冰、杨熙昌和李伟等均出现在自己熟悉的位置。反观对手湘军队,直到赛前一天才注册成功,赛季前的备战全队军心难稳,而且湘军队没有一名外援。

  心惊:湘军反客为主率先进球

  比赛一开始不到一分钟,卢琳就为广药队逼得一个角球;三分钟后,舒马赫在湘军队禁区前沿接应来球起脚凌空抽射……开场后,广药队很快就占据了场上优势。这样的开局让到场的1.5万名球迷感到特别乐观,大家都觉得广药队会轻松击败对手。

  然而,湘军队在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该队队型保持得很好,队员在凶狠拼抢的同时对第二点的保护做得相当到位。广药队得势难得分。战至第35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但得分的却是处于劣势的湘军队。当时,湘军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罗彤亮在广药队门前后点包抄推射破网。上半场,湘军队反客为主,1∶0领先广药队。这一局面出乎很多人意料。

  心安:补时进球广药最终获胜

  易边再战,大戚用杨朋锋和罗勇换下了温小明和邹游。大戚这一安排很明显,就是想利用控球技术不错的罗勇在中场搭档舒马赫,加强广药队在中前场的进攻组织。下半场,广药队的进攻次数明显要比上半场多。据不完全统计,广药队在下半场有11次射门、7次前场任意球、4次角球。舒马赫、刘晓峰、杨朋锋等人均获得不错的射门机会,尤其是刘晓峰表现更为抢眼,多次助攻队友的同时还先后三次射门,但都擦柱而出。

  久攻之下,广药队终于在第65分钟扳平比分。当时,卢琳主罚左翼角球,门前没有人顶到,皮球落入杨朋锋脚下,后者冷静地推射得手。此后,广药队的攻势有增无减,但湘军队顽强的防守屡屡让广药队无功而返。

  终场前补时四分钟。直到第三分钟,场上比分仍然是1∶1。正当全场球迷都以为平局已定时,刘晓峰带球突破到湘军队禁区内,在底线附近将球传中,禁区内杨朋锋迎球冷静推射成功。

  2∶1,广药队最后时刻强攻得手。全场掌声雷动。

  

  上图:杨朋锋(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中甲首轮战果

  江苏舜天4∶0南昌八一

  浙江绿城3∶0北京宏登

  广州医药2∶1湖南湘军

  成都五牛1∶0南京有有

  上海群英1∶0吉林延边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