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迈斯纳荣膺花滑世锦赛女子单人滑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4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卡尔加里(加拿大)3月25日电(记者 杨士龙) 美国选手基·迈斯纳25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夺得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滑冠军,日本选手村主章枝和另一位美国选手萨·科恩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中国选手刘艳排名第16,这也是中国运动员自1998年陈露退役后在这个项目上所获得的最好成绩。

  在当天举行的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中,都灵奥运会排名第六的迈斯纳发挥极其出色,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优美流畅,几乎无懈可击。舞曲终了,全场近9000名观众起立鼓掌欢呼有半分钟之久,裁判也给出了129·70的最高分,比排这个项目得分第二的村主章枝高出10分还多。

  迈斯纳最后以总分218·33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女子单人滑冠军,村主章枝获第二,成绩是209·74分。

  短节目比赛后排名第一的科恩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失误,只得到了114·67分,以总分208·88分只获得第三名。刘艳自由滑得分91·72分,以总分159·05分排名第16。

  迈斯纳对自己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夺取金牌感到十分兴奋。她说:“进入这一轮我十分自信,我要在最后的比赛中做到最好。今天我做到了这一点,分数对我已经不重要了……观众们太热情了,他们的欢呼声太大了,我几乎都没听到舞曲的尾声。”

  刘艳对自己在本届世锦赛的整体表现表示基本满意,认为“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接下来的训练中要重点提高表演水平,增加旋转等动作技术难度”,缩短与强手的差距,争取在以后的大赛中冲击更好的名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