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舜天狂胜尹优优绝对骚包 八千球迷助威五台山现人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8:2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凭借尹优优的梅开二度以及两名外援前锋吉尔伯特和卡尔潘的锦上添花,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以4 0狂扫升班马南昌八一队,打响了冲超的第一枪。

  舜天队一开场就显示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特别是新近签约的克罗地亚外援卡尔潘与吉尔伯特组成的“黑白双煞”给对手的防线造成了极大的威胁。第13分钟,卡尔潘本方半场断球成功,随即一记过顶长传找到了突在前面的吉尔伯特,小黑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在两
名后卫的夹防下闪出了空当射门,尽管皮球被挡出,但还是被跟进及时的尹优优打进空门,1 0。此后舜天队继续加强进攻,小黑和陈波都曾获得过不错的将比分扩大的机会。而在舜天队强大的攻势面前,南昌队上半时居然没有一脚射门。

  下半时,马林用姜峰换下崔宏俊,继续加强进攻。第60分钟,宝刀不老的姜峰中路传出绝妙的直塞球,尹优优快速跟进,在对方门将犹豫之际,将球从门将两腿之间打进,2 0。南昌队这个时候基本已被打垮,舜天队于第61分钟和第71分钟,分别由吉尔伯特和卡尔潘各进一球,并最终将比分定格在了4 0上。尽管两个主要冲超竞争对手浙江队和广州队均取得了开门红,但舜天队依旧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暂时当上了联赛领头羊。

  舜天队出场阵容:22号杨世卓、3号崔宏俊 46分钟,5号姜峰 、6号余顺平、31号陈波、7号刘嘉鹏、8号尹优优、17号刘飞 72分钟,4号古宇峰 、18号李炽 66分钟,2号曹睿 、25号过玉宾、9号卡尔潘、30号吉尔伯特

  两场比赛独进四球

  尹优优绝对“骚包”

  晨报讯 “两场比赛打进四粒进球,优优真是‘骚包’得可以啊!”比赛一结束,坐在主席台上的几名替补队员半是羡慕半是敬佩地感慨道。

  3月15日

足协杯首轮对阵长春
亚泰
队,首发出场的尹优优就独进两球,帮助球队以5 1大胜对手;昨天对阵南昌八一队,尹优优延续了自己的神勇状态,再次梅开二度。两场比赛独进四球,并不是前锋出身的尹优优在不知不觉之中已经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就是点子正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谈起自己近来的神勇表现,尹优优表现得依旧低调,“自己进不进球倒在其次,最重要的还是球队赢了比赛,拿了三分。”

  马林上任之后,他更加强调两个边前卫的前插,也正是这种战术让尹优优更加接近对方球门,“确实是这样,教练的这种安排有利于我的发挥,而我也感觉到自己近来的状态非常好,希望下一轮客场也能有这样的发挥。”尹优优笑着说。

  八千球迷进场助威

  五台山再现“人浪”

  晨报讯 “感谢这么多球迷能来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球队的胜利离不开他们的鼎力支持!”马林赛后将第一声感谢送给了现场热情的球迷们。

  随着舜天队在足协杯赛中展现出来的强大整体实力,正有越来越多的球迷投入舜天阵容,昨天的五台山体育场,涌进了大约8000名球迷。在最近两个赛季,五台山体育场有如此热闹的场景可以说是屈指可数。“过去两个赛季的首轮,也曾出现过类似的场面,但是随着球队成绩的下滑,球迷也越来越少。今年我们绝对不会让这种情况重演,我们一定要用更好的表现,吸引更多的球迷长久地留在我们身边。”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感慨地说。

  在卡尔潘打进第四粒进球之后,球迷们也开始自娱自乐起来,先是主席台对面看台上的球迷玩起了“

墨西哥人浪”,接着主席台这边的球迷也争相效仿。霎时间,五台山体育场波涛汹涌,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

  大胜之下更要保持清醒头脑

  马林:只是开了一个好头

  “对于比赛的结果,我和整个教练组都非常满意,但是这只是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还有很多挑战等着我们。”主教练马林在欣喜之余,再一次告诫队员们,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特别是在大胜的情况下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我们拿到了三分,而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也拿到了三分。对于立志要冲超的球队来说,面对这些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时,我们必须拿下。因此我认为首场比赛的胜利,除了有一个很好的开头外,并没有其他特别的意义,下面还有23轮联赛,还有很多艰苦的挑战在等着我们。”马林在总结这场比赛时说:“球队在上半场有波动,大部分队员都有一点紧张,在对手的顽强逼抢下,我们的无谓失误很多,从这个层面上讲,我们应该向更加年轻的对手学习。下半场时通过调整,队员们的精神状态有了明显的好转,也打出了高水平的进攻。”

  在谈到两名外援的表现时,马林认为吉尔伯特和卡尔潘打得都非常努力,“如果尤拉不是求胜心切,浪费了几次好机会,我想他会进更多的球。卡尔潘初来乍到,他还需要一段时间来与队友磨合。但是从整体上讲,两名外援的表现都应该值得肯定。”

  作者: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