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唐正东南京奥体扬眉吐气 赛后声讨科尔曼下手太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55 扬子晚报

  新主场,新气象。连上一场被科尔曼欺负得抬不起头的唐正东也挺直了腰板。102:90!来到奥体新主场的南钢同曦没有再给新疆飞虎任何机会,在五局三胜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以2:0领先,距离晋级四强只有一步之遥。而中锋唐正东也通过这场比赛,重新找回了自我。

  扬眉 28分宣告走出阴影

  “今天的这场球打得真够畅快!”赛后的唐正东还没顾得上擦脸上的汗水,就拿着技术统计喃喃自语。确实,在这场重要的季后赛第二场比赛中,凭借着唐正东在内线的出色表现,同曦队从第一节就始终领先对手,并把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在本场比赛中,唐正东中投17投11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10个篮板,给现场的球迷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赛前,两队都不约而同地把中锋战术作为重点。因为不论是王非还是胡卫东都知道“得中锋者得天下”。本场比赛,唐正东再次和科尔曼对位,不过这场比赛小唐没有让广大的球迷失望,从比赛中可以看出,篮下单独面对科尔曼的时候,小唐已经能够从容应付,不论是单打还是转移球都能够从容自如,完全不像前几场比赛中的手忙脚乱。可以说,通过这场比赛,小唐彻底走出了“惧怕”科尔曼的阴影。

  吐气 科尔曼下手太黑

  “我承认他是有实力,可他打球的动作也太脏了吧。”赢球后,唐正东仍然表达了对科尔曼打球动作过大的不满。唐正东之所以说这样的话,原因在于大唐在比赛中不仅要对抗科尔曼强壮的身体,同时还要防备科尔曼随时可能挥来的铁肘。

  事实上,比赛中大唐多次向裁判投诉,科尔曼在内线强攻时有拐肘打人的动作,可裁判员并没有理睬。于是科尔曼愈发有恃无恐起来。第四节还剩下5分钟左右,科尔曼在一次内线要位时,挥肘狠狠地砸向大唐的面部。唐正东随即倒地不起,这样的不文明动作连胡卫东都看不过去,站起身来大声斥责,而张成也冲向科尔曼试图讨说法。可裁判仅仅吹罚了科尔曼进攻犯规,气得爬起身来的大唐拒绝了裁判和科尔曼握手言和的要求。唐正东事后说,当时他爬起来就想和科尔曼拼命,可一想比分领先着,不能连累队友于是就放弃了。不过,大唐也表示,要狠狠地教训科尔曼。当然,不是在拳台上,而是在球场上。

  赞赏 唐正东打得很聪明

  第一节中段,大唐曾经尝试单打一次科尔曼,不过科尔曼庞大的吨位依然是大唐无法逾越的障碍。不过在这次失败之后,大唐打球变得非常聪明,不再和科尔曼当面交手,多次给队友助攻,并积极冲抢篮板球,使得同曦队多次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

  这样一来,也让科尔曼在场上有点不知所措。赛后,主教练胡卫东谈起小唐也表示赞许。“小唐今天完全贯彻了赛前制定的战术,和科尔曼这样的大块头硬拼是肯定不行的,

中锋不仅要能够自己得分,给队友创造机会也是重要的部分,在这点上,小唐本场比赛的表现我很满意,在篮板、助攻上,小唐都做出了他应有的贡献。”队友们也对唐正东的发挥大加赞赏,胡雪峰认为,大唐的出色发挥是比赛胜负的关键,小胡说:“新疆与江苏相比唯一的强点就是中锋位置,可今天大唐却压倒了科尔曼,这样我们比赛想不赢都难。”值得一提的是,连美女拉拉队的队员们都看出唐正东是比赛的英雄,赛后她们争相追逐大唐要求合影,签名。搞得已经疲倦不堪的大唐哭笑不得。本报记者刁勇吴宏亮>

  

唐正东南京奥体扬眉吐气赛后声讨科尔曼下手太黑

  唐正东终于爆发。吴俊摄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