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快乐足球募捐20万善款 肇俊哲当拍卖师也有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7:54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朱文)以辽宁足球队队长肇俊哲个人名义举办的慈善足球赛,25日下午在沈阳绿岛体育中心举行。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为比赛开球;中场休息时国足前主帅、神奇教练米卢在竞拍中豪爽出手;辽足十连冠时期的老球星及李明、李霄鹏组成的“爱心队”,与辽足现在一线队球员组成的“朋友队”,在90分钟内踢出了8:8的高比分,将比赛变成了射门集锦……这是一场真正的快乐足球。赛后,比赛募捐的20万善款将交给辽宁省慈善总会转给辽宁省孤儿学校和沈阳农民工子弟小学。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对肇俊哲筹备的慈善足球赛一直很感兴趣,在上午视察了沈阳金德俱乐部和

辽足俱乐部之后,中午仅仅简单地吃了午餐就赶赴绿岛中心。作为当场嘉宾,以及中国足球的掌门人谢亚龙责无旁贷地担起了为比赛开球的任务。不过,随后因为行程匆忙,谢亚龙在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便匆匆离去。

  中场休息时,米卢来了!这实实在在地让绿岛中心产生一股不小的骚动。沈阳人没有忘记,当年米卢就是在沈阳将中国足球带入

世界杯的。或许是考虑到天气冷的缘故,米卢没有要求登场比赛,不过在看台上,他依旧洒脱而特别。当肇俊哲转身一变成为拍卖师后,一双李铁签名的足球鞋从200起拍,一直加到了1200元,这个时候米卢出手了,在人群当中大喊一声,翻译转而报价“2000元”!这个价格立即击倒了所有竞争者。

  当然,这场慈善赛的焦点还是双方队员在场上的厮杀。为了给队长小肇助阵,辽宁队全体球员和教练员倾巢出动,主教练唐尧东就把这场慈善赛当作了一趟普通的训练课。比赛的上半时“爱心队”都是以辽宁十连冠期间的老队员组成,加上李明和李霄鹏两位中国足坛的巨星,而“朋友队”则由辽足球员组成,小肇则为双方各踢45分钟。场面精彩、激烈,最终90分钟的比赛变成了射门集锦,两队也战成8:8。而后小肇提出要罚点球,结果朋友队胜出。据了解,本场比赛的全部捐赠,将交给辽宁省慈善总会转给辽宁省孤儿学校和沈阳农民工子弟小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