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成足谢联接扛川足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0

  天公作美,前天还阴雨绵绵的成都,昨天却春光烂漫。和成都一样阳光灿烂的是成足谢联队,他们昨天在成体的首次亮相,便以1:0战胜志在冲超的南京有有。成足谢联队精彩的处子战,让现场上万球迷再次找到逝去已久的川足情结。川足真的要从成都谢联队开始复活?

  上万球迷再度“烧热”成体

  成体中心昨天拥进了上万名球迷,场面虽算不上壮观,却是成足这两年主场上座率比较高的一次。成足谢联队为昨天的比赛一共印制了两万张球票,赛前卖出的球票就有近万张,加上一部分赠票,现场观众肯定上万。最令俱乐部老总许宏涛欣喜的是,球场外还有黄牛党在炒票,原本15元一张的球票卖到20元一张。“第一场有这么多球迷,我已经很满足了,相信随着比赛的进程,我们的球市会越来越好。”许宏涛的目标一直就是要继续川足的精神,把四川足球的历史继续下去,“也许会坎坷,也许会漫长,但我们一定会把这面大旗一直扛下去,一定会把这面大旗插到胜利的堡垒上。”

  成足谢联俱乐部选出的23名足球宝宝和裁判、双方队员牵手入场,让比赛一开始就充满快乐的气氛。比赛中即使球队很被动,现场球迷仍然高喊着为球队雄起。中场休息时,4名球迷举着“雄起”大旗满场飞奔,后面一群举着成足谢联队徽的足球宝宝向看台挥手。可爱的孩子们掀起现场球迷的

  热情,也给球队带来好运气。下半场,完全掌控局势的成足谢联队最终在比赛结束前取得进球,看台顿时沸腾。有的球迷连嗓子都喊哑了,惟一遗憾的是没有造出人浪,“下个主场我们还来,相信球队会继续赢球,我们要在看台造人浪。”

  “在我们主场要见谁灭谁!”

  赛后,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在休息室热情地和队员握手,祝贺这场漂亮的胜利。性格外向的助理教练彭晓方即使回到休息室也是难掩心中激动,他用力地拍着桌子,大声地对队员吼叫说,“今天大伙打出了成足谢联的气势,打出了水平,今年在我们的主场,我们一定要见谁咬谁,见谁撕谁,见谁灭谁!”队员们大声附和,“就是,我们的地盘我做主!”

  场上激动地与进球功臣唐海拥抱的主教练黎兵,回到休息室时就恢复了一贯的冷静,“比赛拿下来了,感谢大家的努力,这是一个值得高兴的事,但是这仅仅是今年联赛的第一场比赛,未来的联赛征程还很漫长。”末了,黎兵还是有些得意地对唐海说,“上半场你的那个头球就该进,没想到南京有有的门将那么胖,还飞得起来……”惹得休息室里笑声一片。

  谈到昨天的开门大捷,队长姚夏一边换球鞋一边笑眯眯地对记者说:“我们今天的战术制定得很合理,就是在不丢球的情况下争取拿下比赛,上半场有点被动,但下半场我们基本压制住对方在进攻,赢球也是合情合理的。”姚夏感慨地说:“你们注意到没有,今天大家在球场上是多么的团结,比赛气氛多好啊,这就和当年的全兴队一样,是一支具有很强凝聚力的球队,我相信,在今年的联赛中,成足谢联的表现绝对不会让四川球迷失望。”

  王茂俊:谢联让我想起全兴

  昨天出现在休息室的还有一名特殊“嘉宾”,他就是前全兴队领队王茂俊,现在他的身份是成足谢联俱乐部的顾

  问。当彭晓方把王管介绍给成足谢联球员时,休息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王茂俊则说:“今天球队的表现很不错,这样打下去,球迷肯定会越来越多的,成体肯定会爆满!你们今天表现出来的比赛气质,让我想起了94年的全兴队,年轻、团结、有凝聚力,小伙子们,好样的!”

  主场告捷取得3分,这让到现场观战的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喜出望外,他不仅亲自到内场和队员握手祝贺,而且还专门停留在球队大巴前,每见到一名队员就上前打气,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打出成足谢联的威风和气势,“姚夏,没伤到嘛?”“兰一,不错,今天扑了几个险球!”“汪嵩,下场要进球哈!”……不过专业球员出身的他还是很客观地评价了成足谢联昨天的临场表现,“球队的实力比去年强了不少,但是中前场的配合还不太熟练,有时候有脱节的情况出现,要是球队再磨合一段时间,我敢保证球队的实力还有很大的提升。” 早报记者叶茂殷鹏摄影华小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