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复出!以季后赛之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世道变了。

  票友们也许已经发现本赛季NBA新的流行趋势,那就是大牌们争先恐后的在常规赛末期复出--这在以前正好相反,以往每到赛季末,巨星们的“伤病”好像商量好的一样,齐
齐冒了出来,比如去年马刺主帅下狠心让主力邓肯与吉诺比利坐壁上观,让帕克带着一群替补在赛季末征战,尽管吃了好几场败仗,但换来的却是主力体力的恢复以及最终的总冠军戒指。

  这几天,奥尼尔、小奥尼尔、埃弗森以及几乎忘了打球为何滋味的斯塔德迈尔都先后从病伤名单中跳了出来,迫不急待地加入了常规赛。而巨星们的排队复出,也让本应该是鸡肋时间的本赛季常规赛末尾显得格外不同寻常--有滋有味,激烈异常。其实,NBA大牌们都很懒,常规赛对他们来说没有一点味道,往年这个时候,很多大牌都选择了“休假”。但今年,为了季后赛能一路走好,巨星们只好披上战袍浴血奋战。

  理由一:搭上季后赛末班车

  ■代表人物:埃弗森

  季后赛东西部各有8席,获得其中一个席位是所有球队常规赛的目标。在常规赛只剩13场的情况下,仍然处于季后赛边缘的球队当然最为心急。于是,成为八强之一便成了当务之急,埃弗森便在这种情况下复出了。平均得分33.2分,全联盟得分第二的“答案”正在与科比争夺本赛季的得分王,不过,他3月12日在与灰熊队的比赛中扭伤了他的脚,不得不休息了4场比赛。但没有埃弗森的76人队,好像一下子就没了“答案”,4场皆墨,一下子滑到东部第八,与排名第九的公牛队胜差只剩3场而已。

  尽管伤病并未痊愈,但76人队不能再输了,3月22日,埃弗森带着脚伤复出,尽管此举有杀鸡取卵之嫌,但有了“答案”的76人队士气大振,一举击败鹰队,“答案”贡献29分。“我希望我的回归能让大家恢复信心,我也希望大家需要我,这会让我充满信心。”埃弗森赛后表示。

  ★埃弗森

  复出时间:3月23日

  伤病:脚扭伤

  缺席:四场

  缺席时76人战绩:四战皆败

  复出之战:76人115比106胜鹰队

  成绩:29分

  理由二:占领季后赛好位置

  ■代表人物:小奥尼尔

  小奥尼尔自从1月因左腹股沟拉伤“请病假”以来,步行者队12胜12负,目前排名东部第六,与排名第七的雄鹿队胜差只有半场。如果步行者队保持目前的排位,则在季后赛第一轮相遇网队;而如果掉到第七,将与排名第二的热队相遇。相信步行者队更愿意与网队决一死战,所以在这个时候,小奥尼尔复出了。

  3月22日小奥尼尔以替补身份登场亮相,尽管表现一般,但由于球队有了全明星的回归,气势如宏,终于结束了两连败,以95比85战胜公牛队,小奥尼尔砍下16分。昨日,步行者队虽然3分惜败于活塞队,但对手目前胜率高居全联盟第一,这反而向众人宣布了他们保卫东部老六的决心。

  ★小奥尼尔

  复出时间:3月23日

  伤病:左腹股沟拉伤

  缺席:24场

  缺席时步行者战绩:12胜12负

  复出之战:步行者95比85胜公牛

  成绩:16分

  理由三:保持状态冲击冠军

  ■代表人物:奥尼尔、斯塔德迈尔

  对于那些季后赛席位已是板上钉钉的球队来说,让队中的大牌休息本是“规定动作”,但如今这个惯例也被打破了。原因?小牛队的台柱诺维茨基可谓是言传身教。提到上赛季季后赛,“牛魔王”一把鼻涕一把泪,“上赛季小牛队让我在常规赛末段休息,减少了我的上场时间,结果我在季后赛开始后一点手感都没有,我们虽然勉强战胜了

火箭队,但紧接着就输给了太阳队,今年我可不会犯同样的错误。”牛魔王的一席话,点醒了众多大牌,其中就有奥尼尔与斯塔德迈尔。奥胖所在的热队与斯塔德迈尔所在的太阳队分别坐稳了东西部第二把交椅,既无冲一的希望,也没有落三的担忧。

  ★斯塔德迈尔

  复出时间:3月24日

  伤病:左膝伤

  缺席:66场

  缺席时太阳队战绩:45胜21负

  复出之战:太阳125比108胜开拓者

  成绩:20分9个篮板

  以前奥胖对常规赛从来不感兴趣,但如身体已经日显老态的他,必须打起精神保持状态。上周他的右手大拇指在与尼克斯队的比赛中拉伤,没有奥胖的热队紧接着就以96比100不敌森林狼队。“前天我连球都拿不稳,昨天好一点了。我必须上场了,不管对手是谁,我可不能容忍球队两连败。”奥胖冒着疼痛也要上阵,这在以往是不可想像的。虽然热队最终还是输给了活塞队,但奥胖威风不减,砍下27分10个板。

  ★奥尼尔

  复出时间:3月23日

  伤病:右手大拇指拉伤

  缺席:一场

  缺席时热队战绩:一败

  复出之战:热队73比82负活塞

  成绩:27分10个篮板

  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赛季前做了左膝手术,本来是要放弃整个常规赛的,但为了让太阳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他提前复出,而且在日前与开拓者队的比赛中重现“小霸王”的风采,砍下20分9个篮板,助太阳队125比108大胜,复出即开了个好采头。

  NBA常规赛排名

  东部联盟

  名次 球队 胜 负 胜差

  1 活塞 55 13 0

  2 热队 46 23 0

  3 篮队 39 28 0

  4 骑士 40 29 15.5

  5 奇才 35 32 19.5

  6 步行者 34 33 20.5

  7 雄鹿 34 35 21.5

  8 76人 32 36 23

  9 公牛 30 39 25.5

  10 凯尔特人 29 41 27

  西部联盟

  名次 球队 胜 负 胜差

  1

马刺 54 15 0

  2 太阳 46 21 0

  3 金块 40 30 0

  4 小牛 53 16 1

  5 快船 39 28 14

  6 灰熊 40 29 14

  7 湖人 37 34 18

  8 国王 34 34 19.5

  9 黄蜂 32 35 21

  11 火箭 30 39 24

  注:胜差指该球队与所在赛区领先者之间净胜场次之差;同一联盟的3个分区第一名按成绩先后决定本联盟前三名,剩下的球队按战绩优劣排定名次。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