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京沪双雄初尝胜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6:03 华商网-华商报

  中超联赛第三轮在昨日率先进行了两场比赛,申花和国安分别在客场战胜青岛和深圳,双双告捷,两队都取得了本赛季联赛的首场胜利。

  申花险胜青岛

  已经两连平的申花队,本轮在青岛队身上终于品尝到赢球的感觉。凭借着李玮峰和
尤万的进球,申花队在客场以2∶1战胜青岛队,在两连平之后终于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比赛开始后,申花队反客为主,开始全力进攻,第20分钟,申花队获得角球,队长肖战波主罚的角球直接落到球门后点,李玮峰高高跃起力压防守球员头球破门得分。李玮峰打入加盟申花队的首粒联赛进球,也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领先优势。8分钟之后,申花队左路发动攻势,外援路易斯在禁区边缘拿球突破,面对补防的青岛队后卫选择横敲,郜林在前点巧妙一漏,外援尤万在禁区线上直接起左脚推射球门死角,申花队2∶0领先。

  青岛队的进攻在下半场时出现起色,比赛进行到59分钟,青岛队右路发出角球,埋伏在后点的刘建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头球攻门,

申花队门将刘云飞反应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足球贴着左侧门柱直蹿网底,青岛队扳回一分。之后青岛队虽然坚决利用快速反击向申花队制造威胁,但无奈锋线队员在门前的把握机会能力欠佳,在连续丧失了几次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后,最终在家门口送给对手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国安横扫深圳

  两轮联赛过后,与申花队同样未尝胜绩的国安队,在昨日客场挑战深圳队的比赛中,以4∶0狂胜对手,为国安队建功的分别是高大卫、杨昊、李尧和黄博文。

  比赛开始后,坐镇主场的深圳队先声夺人,但客场作战的国安队也打出了几次漂亮的进攻组合,但无法获得打门的机会。上半场第12分钟,国安队本场比赛的第一脚打门就宣告得手。国安队中场长传,前面突击的高大卫在禁区边上一脚吊射,皮球飞过深圳队门将肖建佳头顶之后直挂球门,国安队1:0领先。第28分钟,国安队右侧起球,深圳队禁区内一片混乱,门将肖建佳扑球脱手,埋伏在门前的杨昊补射破门,国安队两球领先。深圳队上半场所失的两个球在一定程度上都与门将肖建佳的状态低迷有关,因此在半场休息时,主教练王宝山便将肖建佳换下。

  下半场比赛,深圳队全线压上,急于将比分扳回,国安队利用反击频频给对手制造威胁,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国安队李尧推射得分,国安队3∶0领先,这粒进球使得深圳队员彻底失去斗志,全场比赛结束前,国安队小将黄博文再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4∶0。最终国安队在客场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本报记者田方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