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京大战朱广沪旁观:很多球员不认识 球迷仍很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0∶1、0∶2、0∶3……球一个一个地丢,此时,场上的胜负没了悬念,比赛成为一个过程。三轮过后,深足还没有一场胜利的时候,我们在这场比赛“逮”住了深足的两个“故人”—朱广沪、周挺。当然,他们现在与深足无关,但我们感觉得到,在他们内心深处,仍然有着深深的深圳烙印。

  熟悉的中超开场曲响彻深圳体育场,11名深足队员手拉着手迈步走向中圈。高坐主
席台上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悄悄地低下头,双手支在台面上掩住面容,调整跌宕起伏的心绪。

  3月25日15时28分,朱广沪在为光阴的飞逝而慨然。在深圳的4年景象恍如昨日,可是转眼之间,分明已经过去了整整475个日子。

  【看深足】很多队员都不认得

  在深圳体育场贵宾厅,朱广沪接受了晶报记者的专访。

  遥想2004赛季,朱广沪挂帅的深足曾在客场4∶1痛击北京队。昨天0∶4的结果,让远道而来的朱广沪深感意外。走进贵宾厅,看到墙上挂的深足2004夺冠的照片,朱广沪的嘴唇动了动,刹那间升起的温暖回忆,很快就被0∶4的现实浇灭。

  “一年多没回来了!”老朱说。2004年12月4日,朱广沪率领深足2∶2逼平实德,从此再也没有回到深圳体育场。当年在深足的助手谢峰,昨天全程陪伴在朱广沪的身边。昨天中午,原深圳平安俱乐部董事长孙建一也设宴款待老朱一行。不过,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韬的存在,提醒朱广沪注意自己现在的身份。所以,虽然老朱去年曾经看过不少深足的电视转播,但他还是不愿对这支新队伍过多地指手画脚。

  “一年多没在这里看球了,深圳队里的很多人,我现在都不认识,”朱广沪无奈地笑了笑,“今天有的时候,还得看名单对号码。所以,我很难说清楚现在的这支深圳队,和我当年带的那支深圳队有什么战术上的区别。”

  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朱广沪都把身子深陷到座椅上。很显然,他无法接受自己昔日的弟子经受这种耻辱。不过,朱广沪在赛后更愿意去评价光明的一面:“上半时打得还是挺好的,两支队的队型都保持得比较紧。深圳队的两个丢球,有一定的客观原因。”

  记者告诉他,如果李毅能上场,深足在攻击上或许有些起色,老朱回答道:“我刚刚和李毅联系过了,我知道他得了

病毒
性感
冒。看上去,那个外援(丹尼尔)还需要时间去和全队融合。”在深足的排兵布阵上,朱广沪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不过他强调只能是私下交流。

  通过这次深圳之行,朱广沪说他取得了不少收获,“双方有几个队员的表现,比较有特点。今天两个队的现状比较接近。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更为耐心的发挥。”

  【说旧事】球迷还是那么热情

  在深圳起家的那段历史,刻在朱广沪的心里,将永远抹之不去。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还是在聊他对深圳的记忆。“在深圳的这几年,是我永久的记忆,”朱广沪说,“这是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就像回家一样。”

  虽然老朱与深圳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但是他不愿再打扰这支队伍的清净。就连300米之外的笔架山基地,朱广沪也不愿再次踏足。“我是今天中午到深圳的,就为了看这场比赛,准备明天飞去厦门。明天下午两点半,厦门队在主场对重庆力帆。这次过来,我不打算上(笔架)山了。”

  深圳体育场的火热场面,让朱广沪深感振奋。比赛的间歇,不少深圳球迷纷纷向主席台上的朱广沪投去掌声。朱广沪告诉记者:“今天的气氛很好,球迷来了很多,有两万人吧?深圳的球迷还是那么热情。有球迷就好办。”

  记者告诉他,不少到场的球迷并非自己掏钱买票。上一场

足协杯,更是实行免票进场。朱广沪沉吟片刻之后说:“深圳球迷是很爱护深圳队的。希望球迷继续支持球队。只有主场的气氛保证了,队员才有激情去发挥。我相信深圳队今后会更好!”晶报记者吴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