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日报: 从此,谢菲联代表四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黄一可

  成都谢菲联昨天首次亮相赢得满堂彩。比赛一结束,俱乐部总顾问王茂俊就急匆匆走进球员休息室,热心的“王管”脸都笑烂了,“踢得好,有点老全兴的样子!”如今已成
为谢菲联教练的彭晓方也豪气干云,他正式把“王管”介绍给一帮来自天南海北的兄弟,“这就是王大爷,以后兄弟们有事尽管找他!大家今天弄得好,下一个主场我们见谁灭谁!”有点像开堂会拜把子。这是一种气质的回归,多了点酒气、血性,山哥、姚夏、赵磊、冯峰都在,小兄弟汪嵩、干颖波也来了,他们都在笑……这多少让人联想到多少年前的某一场甲A联赛结束后,一帮全兴球员在成体休息室里的情景。

  这不是全兴队,也不是老五牛队,更不是什么大河、

冠城,而是一支脱胎换骨的成都新名片。虽然只是中甲,但它是四川足球的惟一血脉,而且急需得到球迷的认同和拥戴。如果说前几个月轰轰烈烈的“谢菲联入主事件”并未引起川中球迷的足够热情,那么昨天它们交出的一份初考试卷则有望成为一个拉动球迷的新杠杆。举一个例子,昨天比赛前记者手里有一些赠票,结果人家一听是五牛的比赛就没了兴趣。赛后记者突然接到几个电话,先是问比分再是表决心,说下一场一定别忘了帮他要票。这其实才是昨天新成足开门红的真正意义所在。再这样赢下去,球迷不回来才怪!

  英国百年球会的光芒再加上一帮“中超球星”的大聚合,新成足让人看到了复苏的希望。当然仅是一场胜利还远远不够,大换血后的球队还是有些缺少章法。“要具备中超水平需要三年时间”,何况以往成足高开低走的教训仍历历在目。不过这场胜利是必须的,否则球市运作再怎么推“强档”都有点难搞,毕竟比起明星牌和本土牌,越来越专业的球迷更愿意看到成绩,看到精彩激烈的场面。

  58天前要死不活的冠城彻底解散,从此四川球迷没有中超该怎么活?昨天答案出来了,喝着老全兴的酒,舞动谢菲联的大刀,彻底摆脱老五牛生不逢时的尴尬。从此以后,成都谢菲联代表四川足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