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惨败让深足痛定思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10 深圳特区报

  球市好起来了“家当”却输干净了

  惨败让深足痛定思痛

  本报记者徐松

  0∶4的比分跟刚刚开始复苏的深圳球市形成了极大的反差,深足主帅王宝山和总经理孟庆森都是一脸阴沉。不过,他们认为虽然刚刚经历了一场大败,但依然不能动摇球队的战斗意志和保级决心,深足会继续一场一场往下拼并越打越好的。

  王宝山:阵容要调整

  前几天还说准备戒烟的王宝山比赛中一直不停地抽着烟,“输成这样,这烟看来是暂时戒不掉了,”王宝山说,“开赛后我们两个主场全部丢掉了,除了技战术外,球员个人能力不足是其根本原因。”

  王宝山认为,这两个主场的共同点是在球队攻势占优的情况下,门将的低级失误导致率先失球,让球队陷入被动。“我并不是要批评我们的门将,但这确实是客观存在的事实。”王宝山分析说,“肖建佳以前长期当替补,而且也有不错发挥,但现在一下成为主力门将后,心理上一时调整不过来,比赛中表现得非常紧张。他这几次失误跟技术没有关系,完全是心理因素所致。”

  分析到深足的形势,王宝山依然信心十足:“我们今年的任务定在了保级。现在球队依然处于磨合期,我们有不少非常有潜质的年轻队员,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他们完全能够担当起主力的任务。本赛季开赛才三轮,我们还有时间,我对这支球队有信心。”

  今后几轮深足将走进连续挑战山东、

申花、重庆和大连的魔鬼赛程,王宝山也感到了肩上的压力:“今后一段时间面对的都是强队,而且我们根本没有喘气的机会。阵容上我肯定会做出一定的调整,争取能拿出最强的战斗力去拼对手。到底能打成什么样子现在不好说,我唯一可以保证的是我们将永远保持高昂的战斗精神。”

  孟庆森:对不起球迷

  一场惨败拂去了深足总经理孟庆森脸上所有的笑意,但他还是照例站在大巴前,迎接刚刚开完新闻发布会的主帅王宝山。“没关系,别灰心,好好干!”孟庆森握着王宝山的手,他知道这个时候鼓励更重要。

  “球迷对我们已经够支持了,你看看今天的看台上,至少坐了两万多人吧?”看台此时已经变得空荡荡了,但孟庆森无法对体育场外不时传来的几阵骂声无动于衷,“今天打出这样的结果,我们对不起球迷啊!”

  “深圳队主场还没有输得这么惨过吧?”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孟庆森遗憾地摇摇头,“也许下一个主场看台上就不会有这么多球迷了,这不能怪球迷,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但我有信心用我们自己的努力让球迷重新回到看台上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