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后发制人客场取胜 广东队距半决赛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5:10 深圳特区报

  2005-2006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次回合昨晚打响,广东宏远宝玛仕客场挑战此前先负一轮的吉林队。结果双方经过一番闷战,直到末节,广东队才进入状态,凭借强大的实力,波澜不惊地以100∶90战胜了吉林通钢,总比分以2∶0领先,只需再胜一场就能晋级,可谓一只脚已经踏入了半决赛。

  华南虎后发制人

  全场比赛吉林队打得有声有色,上半场甚至领先广东队5分,不过终究因为实力原因,晚节不保。广东队在第四节打出一轮狂风暴雨的进攻,最终笑到了最后。

  第三节结束时,广东队仅72:71领先1分。在关键的第四节,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广东队才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前面三节比较缺少的团队配合也在第四节彻底地显现出来,易建联频频利用身高和灵活的脚步强打内线,多次造成吉林内线球员的犯规,加上泰伦斯极具侵略性的打法,成功将分差拉开到了9分,季后赛经验老到的广东队此后掌握着比赛节奏,直至结束,最后广东队在客场100∶90击败吉林。

  全场比赛中广东队有6人得分过双:杜锋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

  吉林队但求一胜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吉林队主教练张晓春表示球队在这场比赛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也着力在外线方面布置了相应的战术。球员们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马岩崧和张坤这两名队员尤其值得称赞。但毕竟对手实力强大,无论内线和外围远投都高出吉林队员一大截,主队输掉本场比赛属于正常。张晓春说:“我们争取打好下一场比赛,至少要对得起到场的球迷。”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也表示,吉林队是国内的传统劲旅,虽然现在正值新老交接的时期,但是仍然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本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吉林队都处于领先,足以说明他们的年轻队员很有冲劲。不过李春江对广东队的内线则不满意,认为发挥得一般,造成了场面的被动。(本报记者范锦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