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50万赢球奖没发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43 新京报

  中甲首轮,燕捷圣0比3不敌绿城

  昨天下午,北京燕捷圣队的中甲处子秀以0比3不敌冲超热门浙江绿城而告终。球虽然输了,主教练张旭却依然一如既往地笑着鼓励每一名下场的球员,他说:“和上一场足协杯的表现比起来,进步真是很大!”而董事长张忠强虽然没能把随身携带的50万元赢球奖金发出去,但赛后专门到休息室安慰了球员:“我能看出来你们尽力了,我们也跟对方存在一
些差距,所以结果我觉得不重要。”

  本报杭州专电虽然浙江绿城实现了赛前要进燕捷圣三个球的目标,但燕捷圣也让他们赢得很不舒服。比赛头20分钟,绿城队基本将燕捷圣队压在了半场,第16分钟,绿城队巴西外援提科在混战中得球,一脚推射右远角,先拔头筹。但20分钟后,局面有所改观,燕捷圣队开始与对手大打对攻,上半场于臣一记头球,擦出横梁,成为燕捷圣队最接近零突破的一次机会。中场休息时,张旭鼓励队员们要打得再“狠”一点:“绿城的实力也不过如此,下半场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

  下半场,张旭先后派上路鸣和梁浩,左右两路全面压上,燕捷圣队进攻进入高潮。先是路鸣右路传球,中路维多维奇接应后将球传给离右门柱不到一米的于臣,于臣轻轻一点,球擦着右门柱弹出。接着瓦特尔连续两脚大禁区附近的射门,都紧贴横梁飞出底线。就在燕捷圣队全面压上的同时,绿城85分钟利用一次反攻的机会,由提科“梅开二度”。原本补时3分钟,就在大家以为结果已经基本确定时,绿城队黄隆门前捡漏,将比分锁定在3比0.赛后,绿城队主教练王政连连表示球队压力大,场面赢得非常难看,反而燕捷圣队表现得更加勇猛。而张旭也对年轻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

  ■师说

  所有人都被表扬了

  本报杭州专电“至少有三个得分的机会,都没把握住,可能跟运气也有些关系。”比赛中,张旭的情绪一直很平和,思路也很明确。“下半场让全队都压上去,我知道很冒险,但是不这样就很难有机会得分。在嘱咐队员压上的同时,其实我知道一旦对方抓住机会可能就会将比分扩大。”失掉的三球跟防守线都没有太大关系,对方足足有70分钟久攻不下,张旭表扬道:“今天后防线表现得非常好,下半场对方急切想扩大比分的时候,都没给他们什么机会。”此外,张旭还专门提到了创造过两次进球机会的于臣,“今天他表现得很突出,可能是因为对手都把精力放在防守‘大白’上了,反倒给了于臣很大的空间。他也没让我失望,机会把握得很好。”

  张旭始终认为双方实力的差距并不大。“我们没有机会,他们同样攻不破我们防线,但是我们输就输在失球太早,上一场也是这样。改变这种局面可能我们的进步就会更大了。”

  专题采写/本报特派杭州记者 张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