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丁俊晖卫冕梦成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35 重庆晨报

  

丁俊晖卫冕梦成空

  专家指出丁俊晖致命伤性格内向害怕交流 本报讯(菁菁)在昨晚进行的2006年斯诺克中国赛半决赛焦点战中,卫冕冠军丁俊晖以2:6不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未能跻身决赛,从而失去卫冕机会。

  开局不利

  尽管“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贵为两届世锦赛冠军,但由于此前丁俊晖曾经两度战胜过他,所以现场观众对小丁报以了殷切的期望,丁俊晖一出场就引起一片欢呼。但在第一局,双方一阵胶着之后,可惜小晖未能抓住机会转入主动,反倒多次出现致命失误。最终,威廉姆斯以91:31占得先机。第二局小晖以62:9将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威廉姆斯115:0给小晖送出鸭蛋。

  错失良机

  第四局丁俊晖连续叫到黑球单杆打出58分。随后,小晖解球失败,被罚4分,再解成功却令威廉姆斯舒服地继续收分至36:58。台面上还剩1颗红球,双方围绕它大作斯诺克,威廉姆斯出杆解球时碰到蓝球了被罚5分,场上比分36:63。丁俊晖的一次解球给威廉姆斯留下机会,他收进最后这颗红球后清台成功,以66:63险胜。

  丁俊晖以1:3落后进入中局休息,回到场上丁俊晖又在单杆打了23分后试图将红球堆炸开却失误了,威廉姆斯收尽台面,66:38再胜一局。此后,威廉姆斯信心大增,又以75:7赢下第六局。大比分5:1遥遥领先。

  大势已去

  第七局,小晖果断出击,一记精准长台斜线蹭入贴库绿球之后,小晖以59:34涉险扳回一局,2:5。

  第八局丁俊晖还在尽最后的努力,利用威廉姆斯打粉球失误攻入一粒红球,但是他仅仅收入16分,因母球走位不佳被迫转入防守。威廉姆斯再获机会,他没有再浪费时间,以73:16锁定胜局。

  丁俊晖以2:6遗憾地告别了决赛丧失了卫冕的机会,不过四强的战绩已经能够保证他在本赛季的最终排名进入世界前32位。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2的苏格兰选手约翰·希金斯以6:2战胜了达赫迪,他将与威廉姆斯争夺本届中国公开赛冠军。

  败者小丁不看决赛

  赛后,丁俊晖否认了卫冕带来的压力导致失利,只是表示自己的进攻不够流畅,而威廉姆斯将机会把握得很好。他还表示,今天的决赛自己不会到现场观看。

  失利后的丁俊晖并没有显得很遗憾,脸上出人意料地依然挂着微笑,评价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时,丁俊晖低头笑了笑:“发挥得不是很好吧,进攻不是很连贯,打丢了一些球。”丁俊晖强调自己并不是因为压力才打得不好:“没有压力,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发挥出来。”说完后丁俊晖低头又笑了笑,有点无奈。

  失利后的丁俊晖表示,只想回去好好睡一觉。对于2:6的比分,他表示自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今天完全不在状态,进攻和防守都不太对头”。今天的决赛将由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对阵,但丁俊晖很坚定地表示自己不会来现场,“我不会来看决赛,不会”。特约记者孙海光(本报北京专电)

  专家指出丁俊晖致命伤性格内向害怕交流没有人会否认19岁的丁俊晖是一个天赋异禀、前程似锦的

台球天才,而且灵性十足的他还拥有不小的提升空间。不过在包括台球专业人士、媒体记者在内的不少人都认为:小丁过分内向、不爱与人交流沟通的性格将成为制约和影响其进一步发展的瓶颈。

  最令人不解的是,小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在英国不上健身房。尽管小丁在英国的住所距健身房仅有30分钟路程,但是小丁却以一个人去很闷为由而宁愿待在住所。大家都知道斯诺克同样是一项需要体能的运动,因此斯诺克球手同样需进行必要的体能锻炼,然而小丁却因为不善于与他人交流怕闷而不去健身房,多少也从侧面反映了小丁性格与心态上的不足。

  昨天,小丁的经纪人张萌对媒体透露,下个赛季丁俊晖在英国学习的斯诺克学校将搬到谢菲尔德,在那里一所环境不错的体育大学里落户,张萌希望小丁能更好地融入英国的生活,适应英国的文化,多与他人交流沟通,这样才能打好比赛。菁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