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马克发威 击退小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3:05 北京晨报

  2比6输掉半决赛,丁俊晖承认败在状态

  “气势是跟着状态走的,今天的比赛不是运气不好,确实是状态不在。”赛后,丁俊晖在走进新闻中心的时候脸上完全没有失利的沮丧,甚至,还有赛场中难以见到的微笑。2比6,丁俊晖在昨晚的半决赛中不敌马克·威廉姆斯,遗憾地告别了中国公开赛。

  比赛现场 首尝单局鸭蛋

  丁俊晖昨晚一出场就引来全场球迷的掌声,但威廉姆斯却并没有被中国观众的阵势吓倒,随着小晖没能将袋口的机会红球打进,威廉姆斯以单杆25分结束了首局战斗,以91比31占得先机。第二局中,威廉姆斯出现失误,小晖没有再让机会溜走,以62比9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第三局的比赛威廉姆斯以115分的单杆让丁俊晖在本次比赛中首次尝到了鸭蛋的滋味。第四局在场上比分36比63时丁俊晖的一次解球给威廉姆斯留下机会,他收进最后这颗红球后清台成功,以66比63险胜。这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关键点,赛后丁俊晖的经纪人兼教练指出,正是在此时丁俊晖出现的失误使得形势十分严峻,甚至可以说就此失掉了气势。

  中场休息之后,单杆打了23分后小晖试图高杆将红球堆炸开却再度失误,威廉姆斯怎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除了最后的黑球他收尽台面,66比38再胜一局。失误不断的小晖在第六局上架杆击红球入袋却不料母球也落袋,交换球权后7比75再输一局,小晖进入背水一战的第七局。凭借威廉姆斯的一杆轻率小晖获得了一线生机,59比34艰难扳回一局。在第八局的较量中,尽管小晖仍未放弃,但无奈威廉姆斯开局就赢下了69分。73比16,小晖再败一局,无缘卫冕冠军头衔。今天,威廉姆斯将与战胜达赫迪的希金斯进行决赛。

  赛后发言 输在注意力分散

  赛后,小晖并没有遗憾没有打进决赛,他表示能打进四强已经出乎他意料了,他认为比赛中失利没有战术失误和运气不在的因素,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能集中注意力,他同时表示,现在自己感觉还是在状态的低迷期,并觉得本次比赛自己的表现不是很稳定。经纪人盖瑞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丁俊晖在昨天的比赛中并没有准备得很好,而且他的对手是威廉姆斯,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所以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说很困难。他指出,

台球比赛中机会是稍纵即逝的,小晖又犯了太多错误,所以输了比赛在情理之中。但小晖的妈妈则表示,输了球并没有什么,胜败是兵家常事,她看得很开。

  威廉姆斯表示,他在比赛中给了丁俊晖很大压力,才能最终获得冠军。他说:“丁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斯诺克选手,他还年轻,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想以后他还会赢得很多大型比赛的胜利。”实习记者 宋

  紧盯大牌

  史蒂芬·李游

长城 莫菲独自逛秀水

  台球大腕 比赛之外没闲着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只剩下了保罗·希金斯与马克·威廉姆斯对决争夺桂冠。在短短的一周里,世界顶尖球手汇聚京城,在为中国球迷展现自己精湛球艺的同时,他们也在京城的许多角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亨德利 中关村练杆法

  球王亨德利和昨天战胜丁俊晖的马克·威廉姆斯同属一家经纪公司,到北京后,他们一直都是一起行动。听说北京中关村有家很好的台球房,亨德利和马克在到达北京后的第二晚就去了那里练球。不同于比赛中的“皇帝”,亨德利表现十分活跃,不时地开马克的玩笑。球房的工作人员表示,亨德利没有他们想象中的架子,他们就在大厅练球,看上去很亲切,而且只点了普通的碳酸饮料,而不是很多球员喜欢的威士忌。马克则对于亨德利的玩笑一直很配合,两个人在练球过程中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史蒂芬·李 小两口爬长城

  去年中国公开赛后,史蒂芬·李去爬了长城,雄伟秀丽的景色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游览了长城让他充分感受到了北京文化的魅力,今年他偕新婚妻子一同前往中国,就是为了在参加比赛的同时让妻子也感受北京的景致。“我要让我太太看看长城,一起感受一下中国文化的震撼!”李说。

  莫菲 出局得空逛北京

  虽然早早地结束了中国公开赛的比赛,但莫菲并没有离开中国。趁着到北京的机会,莫菲说自己还去了天安门、故宫和秀水市场,他说在中国时间很短,可是很充实,每天都会看到很新奇的东西。而且在中国的这几天吃的住的都很好,每个人都很热情,让他完全没有在异乡作战的感觉。

  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球手在北京期间一直都呆在酒店专心于比赛,并且在比赛后很快就返回了英国,比如身患癌症的“台球小贝”保罗·亨特,因为身体原因他比赛后第二天早上离开了北京。早早被淘汰的奥沙利文因为惦念刚刚出生的女儿也匆匆搭上了回国的班机。

  

马克发威击退小晖

  丁俊晖遗憾出局。

  

马克发威击退小晖

  威廉姆斯杆指冠军奖盘。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