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金花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44 京华时报

  ■纳斯达克100网球公开赛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总奖金345万美元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昨天继续进行,中国军团喜忧参半。郑洁赢得了自己本赛季第一场单打胜利和李娜携手晋级第二轮,不过,闯过首轮关的孙甜甜、彭帅以及袁梦都遭到淘汰。

  郑洁本赛季在单打赛场还没有收获任何胜利,世界排名也在节节下降。昨天,她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小将列别琴科虽然年仅20岁,开局后却一直把握着主动,郑洁首盘比赛局分一度以2比5落后。好在郑洁稳定住情绪后,将自己底线技术发挥出来,最终连扳5局以7比5反败为胜。首盘获胜的郑洁在信心上也得到加强,最终以6比3赢得了自己2006赛季的第一场单打胜利。郑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德切。

  近期状态不错的李娜则显示了自己进攻的威力,面对以防守和积极奔跑为主的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李娜仅仅耗时48分钟就以6比1、6比2横扫对手晋级。不过,李娜第二轮将遭遇刚刚在太平洋寿险杯上折桂的莎拉波娃。

  闯过首轮的孙甜甜和彭帅都遭到失利,孙甜甜挑战状态出色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完全处于被动,3比6、2比6匆匆败下阵来。彭帅的失利则有些遗憾,她在苦战3盘后1比2不敌世界排名20位的俄罗斯老将利霍夫采娃。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袁梦则不出意料地输给了波兰新锐多玛乔斯卡。

  另外,列为3号种子的海宁爆冷不敌美国选手绍内西,在去年

温网之后首次输给世界排名前10之外的选手,成为最大冷门。男子迈阿密大师赛方面,2号种子纳达尔惨遭同胞莫亚翻盘,爆出不大不小的冷门。同样为少年天才的法国小将加斯奎特也输给了同胞,以6比7和3比6不敌法国选手塞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