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希丁克告别埃茵霍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2: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古斯·希丁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离开已经连续执教长达四年的埃茵霍温俱乐部。此举进一步验证了这位现年59岁的荷兰著名教练距离新的执教目标越来越近。据来自荷兰当地媒体和莫斯科的消息,带领澳大利亚完成今夏世界杯任务的希丁克将最迟在7月份成为俄罗斯新一任国家队掌门人。此前,大量媒体猜测,这位荷兰人将在世界杯后接替埃里克森入主英格兰。

  昨天上午,带领球队训练结束的希丁克迈步走入了埃茵霍温俱乐部的新闻室,在那里他正式宣布了辞职:“过去的四年对于我和俱乐部来说毫无疑问是一段伟大的时光,在这期间我们和球员们一同获取了很多重要荣誉,当然,赛季结束时我希望再为俱乐部夺得联赛和杯赛的两项荣誉。”

  事实上,希丁克早在去年就曾表达了本赛季末不再执教埃茵霍温的决定。在1998年和2002年分别将自己的祖国和韩国带进

世界杯半决赛后,希丁克一直筹划着再一次的海外执教经历。而接手
澳大利亚
只是一个临时行动,澳大利亚足协首席执行官奥尼尔本月初曾透露,尽管希丁克未明确去向,但他根本不可能在世界杯后还留任澳大利亚队主教练一职,“事实上我们从来也没有这样指望过。在澳大利亚的身份对于荷兰人来说更像是一份兼职。年初以来,希丁克的名字更多的与英格兰、南非和俄罗斯国家队主帅联系到一起。英格兰帅位的宝座象征着无上荣誉,但是从埃里克森的悲惨遭遇中,希丁克深知这一职务同时也意味着巨大压力。

  荷兰当地媒体的报道和来自莫斯科的消息称,希丁克上月就已经秘密和俄罗斯足协达成一致。事实上,2月28日督战国家队与巴西热身赛的俄罗斯足协主席穆特科已向队员们透露了他们未来的主帅人选。去年11月初,俄罗斯止步世界杯决赛圈,主教练肖明辞职。自那以后俄罗斯主帅之职一直是真空。而声称俄罗斯足球问题应该由俄罗斯人自己来解决的“大国沙文主义派”也遭到沉重打击。希丁克的名字其实早在1月中就见诸俄罗斯报端,只是穆特科口风甚紧。但其对希丁克的敬意早已流露。希丁克身价不菲,年薪至少在300万欧元以上。穆特科能请动荷兰人,阿布背后的功劳不小。阿布不仅赞助俄足协,还和穆特科私交甚好,穆特科甚至将邀请阿布出任足协的副主席。阿布早就允诺,如果俄罗斯请来世界级的名帅,他将买单。对于希丁克来说,正在呈现上升势头的俄罗斯是很理想的执教对象,更何况这里的舆论气氛较欧洲大陆更为宽松。据悉,带领澳大利亚打完世界杯之后,俄罗斯就将成为其执教的第四支国家队。

  (鹏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