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安队惟有一胜解困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5: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我只能依靠团队凝聚力的提升争取胜利。”23日晚飞抵深圳的沈祥福如是说。“我们必须要拿出背水一战的精神来扭转当前的被动局面。”中信集团分管国安事务的罗宁这样告诉球员。面对周末这场不能再输的中超联赛,国安上下似乎只剩下“精神胜利法”了。外援不能到位,杨璞、崔巍先后受伤,又无大奖刺激,两轮不胜的国安士气已低到了极点。

  此次客战深圳,沈祥福只带了18人出征,刚好凑足参赛报名人数。由于杨璞伤势未愈,主力中卫崔巍又在上场比赛中受伤,缺兵少将和两轮不胜已让球队士气低落。徐云龙、陶伟等几员老将虽然想方设法活跃着气氛,但他们也知道今天下午的比赛会非常艰苦。队长陶伟说:“我们多年在深圳的比赛都不顺,只是去年沈指回来后才第一次在深圳赢了球。现在,两家谁都输不起,肯定是一场死拼的比赛。”徐云龙却还在追悔上一轮错失的那次破门良机,他说:“导致现在局势这么被动,都是因为第一个主场输给了上海联城队,这使我们必须在这场比赛中争取主动,只有赢球才能缓解当前的困境。”

  昨天下午,国安队在深圳体育中心的外场进行训练,全队进行了半场的攻防演练,有伤在身的杨璞只在场边做一些恢复练习。为保险起见,教练组可能不会让他在今天下午出场。为加固后防,国安队的阵型再次变成442,徐云龙将与穆萨一道扼守中路要塞,而杨璞缺阵留下的位置仍将由周挺顶替。训练结束之后,外援科内塞又单独练起了定位球,主教练沈祥福也在一边指点,看来国安队破门希望只能指望科内塞的定位球了。

  前方将士以哀兵心理迎接挑战的同时,国安高层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重振京旅”的计划,总经理李小明这些天一直在为球队赞助的事情奔波。由于现代冠名赞助等问题悬而未决,也让不少球员产生了某些后顾之忧,分管国安事务的中信集团的罗宁23日明确表示:“在钱的问题上,队员们不要有任何担心。只要赢球,赛季初确定的奖金绝不会少一分钱。”

  (田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