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意甲焦点:豪门角力事关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明晨意甲非常热闹,由于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下周中要出战欧联1/4决赛,他们的比赛都提前进行。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尤文对罗马和米兰对佛罗伦萨,佛罗伦萨与罗马的最后一张欧联入场券之争进入白热化,本轮到客场分别接受榜首双雄的考验。

  尤文欲胜罗马

  尤文中前场几名球星状况不错,主力边后卫赞布罗塔伤愈复出,可以参加对罗马的比赛。

  联赛11连胜过后,罗马正在经历状态低潮,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变成“客场虫”。罗马先后在联盟杯客场输给米德尔斯堡,联赛客场不敌阿斯科利,周四又在意大利杯客场以1比2被巴勒莫击败。球员板凳深度不够导致三线作战阵容变化不大,小曼奇尼、佩罗塔、塔代伊和帕努奇等主将基本得不到休息,尤其在巴勒莫的泥泞场地上消耗很大。

  尤文本赛季在主场只有一次失利,那就是

意大利杯1/4决赛以2比3不敌
罗马
。尤文尽管明晨会有所保留,但还是在实力上占据优势,应能吃掉疲惫而且最近不善客场的罗马。

  米兰力保第二

  主帅安切洛蒂周中把合同续签到2008年,与他一起续约的还有老后卫科斯塔库塔,内斯塔、加图索和迪达的续约谈判也即将展开,军心较为稳定。米兰攻防俱佳,近五轮联赛4胜1平且一球未失,谢甫琴科、吉拉迪诺和因扎吉三大攻击手状态良好。

  

佛罗伦萨周中在客场以0比0战平卡利亚里,首席射手托尼连续第三次射失点球。该队虽然暂列第四,但只领先罗马两分。托尼最近状态有所回落,而且在客场表现远不及主场,这减弱了佛罗伦萨的进攻威力。

  最近两次在联赛主场迎战佛罗伦萨,米兰分别以6比0和5比2大胜。这种大胜势头尽管未必延续,但米兰此役仍然胜算很高。

  本报记者刘毅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