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轻擒“海盗”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丁俊晖耐心防守时,进攻也有神来之笔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昨晚,200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行了1/4决赛,卫冕冠军丁俊晖(见下图,新华社记者张旭/摄)以5比0狂胜“海盗”乔·斯威尔,并击出自己在本次比赛的第三杆单杆过百,昂首挺进四强。

  在击败2004年世锦赛亚军多特后,丁俊晖在8强赛上遇到了曾在温布利大师赛上击败自己的乔·斯威尔。面对老冤家,丁俊晖昨天打得相当耐心,两名进攻型选手从一开局就大打防守战,但在对母球的走位控制上,丁俊晖显得更胜一筹。他在第一局后段就制造了一个斯诺克,导致对手被罚四分。第二局丁俊晖的做球再次令对手解球未果,这次乔·斯威尔被连罚三次,丢了12分。在耐心防守的同时,丁俊晖的进攻也不时出现神来之笔,第一局末段一个美妙的翻袋将右侧库边的绿球攻入左侧中袋,展示了惊人的进攻能力。

  在以2比0领先后,丁俊晖开始全面展示进攻能力,在底袋连续围攻黑球很快令他以64比8领先,虽然接下来击打粉球出现失误,但乔·斯威尔同样也有失误,调整后的丁俊晖一杆清台赢下第三局。占据主动的丁俊晖在第四局放开手脚,如秋风扫落叶般拿下单杆114分,这也是他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第三次击出过百分的单杆。在4比0的比分下,丁俊晖越打越放松,相反乔·斯威尔再次出现重大失误,丁俊晖再也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以58比4结束比赛。

  获胜后,丁俊晖仍然显得相当冷静。他认为自己的表现并不十分稳定,前几局两人都有失误,但相比之下对手的失误更多。今天,他将在

四强赛面对淘汰了“
台球
皇帝”亨德利的马克·威廉姆斯。在谈及这个对手时,丁俊晖笑称威廉姆斯肯定想赢自己,因为“我以前赢了他好多次”,不过,丁俊晖仍然表示将尽力调整状态,发挥最高水平。

  

  (晓健/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